×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讲述英雄故事,向革命先烈致敬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特色主题班会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红色初心历久弥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年份

我们更加缅怀英烈,致以深切哀思,献上崇高敬意

穿越岁月沧桑,他们的名字,早已镌刻在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

他们的精神,如同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为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21级各班开展了以

“讲述英雄故事,向革命先烈致敬”

为主题的特色班会


1.jpg


本次主题班会内容丰富,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各班通过听、说、读、看、唱、答的等各种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敬意。我们分享爱国爱党书籍、观看红色影视剧、讲述英雄事迹,举行知识竞答,演唱红歌经典,并以PPT的形式汇报学习内容和收获,一起向英雄致敬,向革命先烈致敬。

 

听英雄事迹

一部可歌可泣的党史,以牺牲与奉献书写

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由无数英烈的鲜血染红

他们是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

是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

是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让我们了解革命英雄事迹,学习先烈精神

培养青年顽强的意志,与不屈的品格


2.jpg

2021级生物科学三班

4.jpg

2021级生物科学二班

 

扬红色基因

红色基因

是中国共产党员

最主要的精神内核

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


5.jpg

2021级生物技术班

 

学党团知识

以竟促学

用知识竞赛的形式

加深同学们对党的

规章制度与精神的理解

彰显党的纪律与纯洁性

将这些珍贵精神

深深锻入我们的内心


6.jpg

2021级生物科学三班

7.jpg

2021级生物科学二班

8.jpg

2021级生物科学四班

 

观历史兴衰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哲人说,把历史变为我们自己的

我们遂从历史进入永恒

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遍观历史兴衰

从中获取经验与教训

在新时代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


9.jpg

2021级生物科学一班

10.jpg

2021级生物技术班

 

唱不变信仰

万河泉水清有清

于红歌悠扬中

我们感怀英烈的付出

追慕英烈的精神


11.jpg

2021级生物科学四班

 

抒所思所想

同学们在本次特色活动中

感悟良多

无论是在为新中国的解放战争中,还是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都涌现了许许多多杰出的英雄。如: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是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富强的新中国,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好建设祖国应有的本领,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美好,让我们的英烈们在九泉之下感到欣慰,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的飘扬。用行动珍惜今天,用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踏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沐浴着烈士英雄的光辉,奋勇向前。

——科一 陈柳彤

今天在特色班会中聆听学习了党员何叔衡与党员张超的故事,张超是为了保住战机最终将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的蓝天,而何叔衡是在长汀突围战斗时壮烈牺牲,实践了“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时年59岁。

二人都是为了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党员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为了心中的信念,他们克服万难。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虽然没有经历他们所处的险境,但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从小事做起,如我们可以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在奉献社会的同时提升自我,做新时代积极向上的青年。

——科二 毕湘惠

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印记着红色史迹,植根着红色基因,似有一股穿透人心的力量,让我们跨越时空,感受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先烈们伟大的献身精神、崇高的革命信仰让我感慨万千。

为祖国奉献一切,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

但是,往往社会上有许多人认为,一定要做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才算是报效祖国。我认为,这个观点不够正确。其实,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都是重要的,缺了哪一行都不行,人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报效祖国。雷锋就把自己比作一颗螺丝钉,乐意在细小岗位上发光发热。我觉得岗位不论大小,工作不论高低,贡献不论多少,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最为重要。

——科三吴思诗

春雨绵绵春寒料峭,138室内,“讲述英雄故事,向革命先烈致敬”主题班会如火如荼。

屏幕上,陈延年身着血衣,脚困镣铐,微笑着向前走去。从容赴死前的回眸令我心中一恸。那一眼,饱含着陈延年“宁可站着死,决不跪着生”的宁死不屈和“虽九死其尤未悔”的铿锵信念,从容底下是无数革命青年的呐喊……

身为青年大学生,我时常思考,我能做些什么?现在我知道了。青年人,如遇坎坷,譬如学业上的难题,不能一头扎进被窝里掩耳盗铃,而应慎独并勇往直前,为所追求的明天磕得头破血流在所不惜;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当一名小小的志愿者亦是尽绵薄之力。身逢盛世,当勇立潮头,以昂扬之态对待自己,面对世界,建设所爱的国家!

——科四 范泓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班会,让我重新认识了许多革命英雄,他们在中国风云飘摇时代的坚守与奉献,深深地震撼了我。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开创者和领导者瞿秋白。他将整个生命奉献于探索中国革命的道路之上,被俘后对党忠贞不渝,慷慨赴死。

我想,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他怀着中国未来会更好的肯定长眠,那敌人的酷刑折磨都不再是痛苦。如今中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就是由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奋斗百年所得。如果他们的理想是照耀万物的红日,那么平凡的我的理想,就像繁星中的一点。我要坚持我的梦想,从认真学习知识,理智分析失败做起,在青春年华中完成蜕变,不懈奋斗,握紧小小的璀璨,照亮属于我自己的那片夜空。

——生技 陶嘉琪

参与过这次主题班会,了解了先烈们的一些故事,内心有许多情感想要诉说。虽然今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我们要反思、要珍惜。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今天的钢铁长城,让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了起来。我们今天的幸福是他们用巨己的鲜血换来的。

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崇敬那些革命先烈。要向他们学习。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极好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继承他们的理想和思想,为建设我们的国家而努力奋斗!

——生工 李馨怡

 

本次主题活动进入尾声

但我们致敬先烈的脚步从未停下

生命科学学院21级的学子们

还有千千万万的新青年们

都将秉持满腔热血

传承红色精神

共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片:2021级各班宣委

文案:王依晴

初审:陈诗佳

复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04-29 21:03: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