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27日下午,生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教工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主持。


图片13.png


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林伟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对中国青年的重要要求。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发表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中国大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坚持立德树人,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对教师队伍提出的重要要求,落实“仁而爱人”,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努力为学生树立榜样。要高度重视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课程中,积极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12.png


  林伟涛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努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林伟涛指出,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生物系建系70周年、建院20周年的有利契机,讲好代代生科人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传承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精神,发扬严谨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风格等生科故事,努力引领生科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各党支部、学院团委要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收听收看、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可通过主题座谈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学习研讨会、个人学习心得撰写等“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努力掀起学习热潮。

  

 

撰稿人:申党建 蔡臻臻

审稿人: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2-04-27 23:10:16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