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学习冬奥精神,书写教育芳华—华南师范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乐育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促进师范院校党建交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4月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乐育党支部组织共建“学习冬奥精神,书写教育芳华”线上交流活动,吸引来自各高校共计129人观看。


1.jpg


活动伊始,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乐育党支部介绍北京冬奥举办的背景情况,包括会徽设置、办奥理念等。冬奥会志愿者以亲身经历分享在冬奥会幕后的主要工作和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充分彰显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使命责任,奋力拼搏的精神与魄力。志愿者们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重大机遇,积极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

 

2.jpg

 

3.jpg


随后,全国“田家炳杯”教师技能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益洵和冯静茹两位同学分享中学生物学教学设计的思路与方法。高益洵以“科学史教学”为主题,全方面呈现自己是如何突破教学设计过程中的重重障碍,认真探讨如何在教学中引导学生像科学家一样地思考,认真落实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


4.jpg


紧接着,冯静茹同学以“我和达尔文的故事”为主题,以教学的严谨性和逻辑性,充分展现自己的教学理念以及自己在备赛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


5.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教育、体育事业,多次强调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促进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锻炼,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要把身体搞得棒棒的。作为高校最基层的党组织,学生党支部是党的重要桥梁。

华南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肩负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重任。此次合作共建活动,紧密联系广大青年,服务学生成长长才,有效拓展了党建工作维度,开拓了党员素质眼界,提升了党员综合能力。未来,双方党支部将继续互促互进,共同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取得新成效、新发展和新胜利。

 

文案:陈松艳 王晓宇

图片:王晓宇 北京师范大学冬奥宣讲团

 

 

 


  • 发布时间:
  • 2022-04-14 10:26: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