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3月15日晚上7点,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性的重大意义”为主题开展“党史半月谈”党课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老师、组织员朱建华老师、辅导员兼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柯雅婷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相聚云端。


15ECBF2C-DAE9-42DC-A3B7-D74B4E839B1A.png

图1 “党史半月谈”活动PPT



本期“党史半月谈”活动共邀请了本科第二党支部四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进行主题宣讲。

首先,刘巧姿同学“关于两个确立背景下的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为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叙说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巧姿同学向同学们发出倡导:“在新的征程上,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劈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37CBDC02-FE8E-42F6-A334-413B90C3920A.png

图2 入党积极分子刘巧姿宣讲


随后,高楚陶同学“疫情时期英雄色,沧海横流定海针——浅谈疫情下的‘两个确立’”为题,以全民齐心抗疫是实例为切入点,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形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她总结到,“两个确立”是经过历史检验的制胜经验,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时代答案,是经过人民检验的共同选择,体现了历史选择、时代召唤、民心所向。

F47C160E-F638-4FB8-ABA5-AE381E1AE80D.png

图3 入党积极分子高楚陶宣讲


接下来,曾庆梁同学“不忘百年历史经验,展望未来宏伟蓝图”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十个坚持”出发,探讨“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曾庆梁同学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使之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E993438A-E16C-426C-BA3D-714A09C302B7.png

图4 入党积极分子曾庆梁宣讲


最后,张稷栋同学“党的百年奋斗之花——‘两个确立’的跃升”为题,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了“两个确立”的实践依据、理论依据和民心依据。张稷栋同学向大家深切呼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与精神信仰为风帆,使中国发展的巍巍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C71C32D6-D90F-4FF3-9123-5B47F7B5E8A4.png

图5 入党积极分子张稷栋宣讲


宣讲结束后,张育副书记就本期“党史半月谈”活动作总结发言。张书记对四位宣讲人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永葆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未来。她提到,在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下,学院成立20年以来,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就。她寄语全体同学:“把‘两个确立’落实到实际生活和实际行动当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行动的思想纲领、行为准则。”

E05EAA8F-D8DA-48F1-A503-1D7AB353B92E.png

图6 张育副书记总结发言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保证。本次“党史半月谈”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学习心得

生物科学一班肖蕾:在新冠疫情中,无数中国共产党员冲在一线,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今,我的家乡——深圳也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人坚守在岗位,默默奉献,我们期待也相信疫情终将结束。


生物科学二班朱佩淇:从历史上看,在实践中形成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并维护这个集体的权威,对我们这样的大党、大国尤为重要。新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必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生物科学三班陈梦莹:“两个确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是时代之呼唤,历史之选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坚决维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坚定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生物科学四班黄梓钰:知史而明志,资古以鉴今。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了重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及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功无一不彰显着我们党的理论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无一不验证着党全面领导的正确性。现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要更接近中国梦,所以我们更要坚定初心使命,在历史经验上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生物科学五班张芷欣:今年是学院成立二十周年暨建系七十周年,学院取得的发展成果离不开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和指导。党的力量可以很好地团结人民的力量,国家的繁荣也离不开党的建设。


生物工程班张洁涵:通过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生物技术班崔含潞:在本期“党史半月谈”活动中,我深切体会到了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

 

本次“党史半月谈”活动到此圆满结束,但理论学习永不止步,我们必将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梁伟杰

撰稿人: 陈诗方 冯宇

审稿人:张育  柯雅婷







  • 发布时间:
  • 2022-03-20 20:33: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