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近日,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无症状,传播快,涉及面广,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师生健康至上。2022年3月15日下午4:30,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班会议,阳成伟院长、林伟涛书记、张育副书记、高峰副院长、李雪峰副院长、黄儒强副院长、彭长连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洪玉珊主任、实验室张德明主任、学工办张幸主任、组织员朱建华、研究生秘书方璐、辅导员柯雅婷、陈诗佳等老师出席了会议。


1.jpg


会议由林伟涛书记主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发挥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林书记先通报了近期疫情风险形势。接着,由张育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六个更加”的具体要求。接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班负责老师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群策群力,共同研讨,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和管理,提出了本院近期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

一、召开各系所师生会议,统一思想同心抗疫,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理,确保疫情防控思想认识统一,物资保障到位。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面向师生的疫情形势解读工作,持续发布抗疫总动员,倡议师生员工工作生活两点一线,教师非必要不离开广州,学生非必要不离开校园。严格请销假制度和抗疫四件套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同时倡导师生近期减少网购,避免病毒物流链传播;减少出校购买外卖,建议饭堂打包带回宿舍用餐,减少堂食,严格落实常态防控措施。

二 、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快、严、实”的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筑牢校园防疫阵线。近期活动,能延期举行的延期举行;不能延期举行的,取消一切线下聚集性活动,全部改为线上举办。

三 、加强学院场所大门抗疫管理。安排党员志愿者轮值测温、手消毒、查健康码,拒绝闲杂人等进出学院,加强风险人员的监测和报告。辅导员线上线下,精准排查涉疫人员,动态更新校外走读学生账本,做好各类抗疫信息登记和系统审批等各项工作,加强对防控漏洞的再排查,防控重点的再巩固,对防控要求的再落实。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布控刻不容缓,疫情防控不放松,生科师生在行动!


3.jpg



  • 发布时间:
  • 2022-03-15 19:09:07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