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做奋进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宣传稿








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之时,有人舍身为国,负重前行;建党百年,宏程新启,我辈当点燃星星之火,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文化水平;以燎原之势,努力实现全面发展目标,为共同建设国富民强之中国,繁荣昌盛之强国作出贡献。

为了树立使命传承的意识,缅怀和铭记红军英雄事迹,传扬和塑造红军精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蔡臻臻和部分党员代表,于35日晚进行了红色历史主题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党员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受到了全体支部成员的积极响应,全体共计19人踊跃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落实了“爱国爱党,明理传承” 的实践和思想要求,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意义非凡的主题团党日活动。

 

 image.png

1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观影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在丰富党建文化生活的同时,培养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党支部成员的先锋意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党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引导其健康成长,从《长津湖》中汲取力量,沿着红色印记一路前行,奋斗新征程。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们秩序井然,分外认真,并被影片所营造的紧张激烈的战斗氛围感染,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生命夺取的胜利来之不易。同时,影片的震撼与感动也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精彩的电影情节,逼真的音响特效激起了党员师生们的强烈共鸣;电影人物的命运也让观众们眉头紧锁,或屏息凝神,或会心微笑。

  《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重磅电影以规模宏大的叙事笔触、震撼人心的创作阵容,客观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彰显了先烈们“千里刀光影”的斗争胆魄和“万里赴戎机”的英雄情怀。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浩淼东去的鸭绿江,开赴战火燃烧的朝鲜战场,为保家卫国而冲锋陷阵。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弥补了物质力量上的不足;以同仇敌忾的斗争与敌决战;为国之利益,常思奋不顾身!

“千万不要忘记长津湖战场上长眠的烈士们,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国之栋梁。”信仰为支柱,身躯是钢铁。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作为党员,我们要从志愿军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心中矗立起永不消逝的精神丰碑,锻造坚如钢铁的意志和匹夫有责的气节,让英雄的赞歌在心中唱响,让意志的力量在心中凝聚,敢于与困难交锋,以不懈斗争致敬英雄,以爱国奋斗回应时代。

撰稿人:陈玥而

审稿人: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2-03-11 15:46: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