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分别于3月4日、5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贯彻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在学院102学术会议厅集中观看学习大会精神,引领同学们聚焦“两会”热点,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辅导员柯雅婷、陈诗佳老师出席大会。学习会由辅导员柯雅婷老师主持。


图片1.png

图1 柯雅婷老师主持学习大会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而这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报告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2022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为此,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国上下毕力同心、真抓实干,绝不辜负人民期待。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2-3 研究生集体观看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视频学习结束后,张育副书记围绕“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社会保障”等“两会”热词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心得分享。她指出,国家政策动向与个人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全体研究生应主动关注,认真分析,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争做创新型人才。同时,张育副书记结合征兵工作提到,同学们在做好科研学习的同时,需不断增强体育锻炼,锤炼能吃苦、不怕苦的坚强品质,为国家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图片4.png

图4  张育副书记总结发言


经过集体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家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等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

2021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谢宏妮同学认为,面对未来,我们要更坚定地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党员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2020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谢育杭同学提到,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的又一实质性举措,也是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道路上的一个重要任务。作为来自农村的学生,他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实质性的变化,更坚定了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的信念。2021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苏耀勇同学谈到,通过“两会”精神学习,看到了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努力下国家取得的突出成绩,但我们也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特别是作为党和国家接班人的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体生科研究生必将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推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年力量! 



文案|巫卓庆

图片|黄  璐

初审|梁伟杰 张文强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03-10 23:09:58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