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 ——生命科学学院林伟涛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7.jpg


为找准航向、走好人生道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2022年2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02会议室举办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以《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学院师生党员、团干、学干代表等师生讲授。


1.jpg


林伟涛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林伟涛书记要求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6.jpg


林伟涛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阶段。指出青年们更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自信自强创新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把握话语权,传播正能量。他表示,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2022年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风采,展示了我国在科技运用的方面已走到了世界前列。

林伟涛书记寄语青年,并提出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坚持勤学苦练,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文案|团委秘书处王淳静

图片|团委信息部

 


  • 发布时间:
  • 2022-03-08 23:48: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