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科翰墨映桃李,桃李芬芳书华章”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岁末写春联活动






 

为庆祝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二十周年暨建系七十周年,迎接新春, 2022年1月22日下午3点,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生科翰墨映桃李,桃李芬芳书华章”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使学院师生感受原创春联魅力,展示书法艺术魅力,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校园文化软实力,展现对来年的期盼和祝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特邀嘉宾李娘辉老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老师,研工办方璐老师、校友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1.jpg

图1活动主题


2.jpg

图2 张育副书记示范篆书体春联写法


3.jpg

图3 张育副书记与李娘辉老师指导同学书写春联

 

 

贺新春,挥墨进行时


微信图片_20220124171714.png

图4-5师生共同书写春联剪影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现场尽情挥毫泼墨,墨香四溢,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更有同学别出心裁,现场创作了与“科研”、“学业”、等等含有美好愿望的创意春联参与现场书写,李娘辉老师应邀参与现场书写和点评,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成果展,翰墨硕果丰



6.jpg


7.jpg

图6-8师生春联书写成果展


活动中,同学们书写不断,交谈甚欢。通过开展此次春联书写活动,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传统的意义,更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此前,生科院研会着眼于以书法辅助“心理疏导”等团体辅导活动,多元化形式以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谢幕时,新春喜气溢

9.jpg

图9 活动合影留念


此次送春联活动以全体成员的合照剪影落下帷幕,大家对今年的春联书写活动纷纷表示很是惊喜,虽然将近两个小时的书写量较大,但是却乐在其中。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学院在校师生增添了一份温暖与年味,我们一起期待明年书写春联活动的开展。



图片|方璐

文案|黄月薇

初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01-24 17:06: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