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关于征集和设计生命科学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徽的通知

2022-01-24 11:07: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弘扬学术、凝聚校友,彰显风范,再创辉煌”,树立生命科学学院的新形象,增强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的认同感、自豪感与荣誉感,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在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彰显学院特色,增强学院凝聚力,激发师生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决定,面向校内外征集和设计生命科学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徽。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院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96年进入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佛山南海汕尾4个校区。随着学校的发展,生命科学学院也日新月异,发展迅速,2002年1月生命科学学院成立。生命科学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33年的广东省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的博地系和于1951年成立的华南师范学院生物系,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学院办学基础雄厚,拥有鱼类学家潘炯华教授、植物生理生态学家莫熙穆教授、植物生理学家潘瑞炽教授、动物生理学家许世彤教授等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著名专家学者,奠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发展的坚实基础。2009年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称号。

学院拥有生物学和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生物学(涵盖10个二级学科)和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学、生态学、药学和水产学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教学(生物)、生物学课程与教学论等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现有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3个本科专业。生物科学专业于2019年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技术专业于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植物与动物学”是ESI全球排名进入1%的学科,植物学和生态学分别被列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和优势重点学科。

二、征集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徽

三、征集要求

    1、纪念徽的主题设计要包含建院20周年的元素,体现生命科学学院的办院宗旨和办学理念,寓意巧妙,隽永深远;既要富有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要体现出生命科学学院朝气与活力。

    2、纪念徽的图案设计要求简洁大方、构图新颖、色泽鲜明,图案、文字、符号之间搭配要醒目得当,便于认知、记忆与传播。

    3、图案应该具有视觉上的冲击力与形象上的感染力,能够唤起全院师生和校友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四、投稿须知

   1、纪念徽作品可用16K绘图纸彩色手绘或者用A4纸电脑打印;若为电子文档,同时提交格式为:Photoshop、coreldraw或其他作图软件的矢量格式文件和jpg。参征作品同时提供一份设计灵感与创意的文字说明,解释图案的寓意,注明标注图案比例和标准配色方案。

    2、参征作品要详细注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通信地址、电子信箱等通讯方式。并在作品备注处注明“该作品系本人为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所创作,若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3、电子版稿件请在2022年1月24日-2月25日发至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公scnu_skysu@163.com ;纸质版稿件交至或邮寄至 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生命学学院120,邮编510631 

五、评审与奖励

     1、生命科学学院将邀请相关方面的专业教授组成评审小组,先从参征作品中选出10件作为入围作品。

 2、之后,将入围作品挂到学院网站,全院教职工在网上投票,按照支持率的高低确定这10件作品的排名顺序。

 3、最后,评审小组在参考网上支持率的基础上,反复权衡,认真研究商讨,最后选定作品作为学院的20周年纪念徽。
     4、 入围的纪念徽作品,我们将会给予相应的适当奖励,最终被采用的纪念徽,我们将会给予特别奖励。

六、 特别声明
    1
、 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刻意抄袭模仿,更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其行为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2、获奖作品在支付奖金后,其著作权(除署名权外)和所有权均归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我们拥有包括发布、编辑、出版和发行等各种权利。

七、联系方式

学生会联系人:张卓颖 18024622110

              王洪涛 15622305754

              黄茗暄 13850998637

张老师:020-8521790513632464812


八、本启事的最终解释权归生命科学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月24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