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在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中 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度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结果于日前揭晓,我院2020级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高益洵同学获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黄少旭、高峰)、陈雅玲同学获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李德红、黄少旭),黄少旭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jpg

图1  高益洵同学授课剪影

2.jpg

图2  陈雅玲同学授课剪影


本届比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是我国首次面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组织的教学技能大赛。

大赛历时半年,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共设置学科教学(生物)、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等12个赛项组别。全国共有138所学校2436名选手参加初赛,评出入围决赛选手750名,其中学科教学(生物)组决赛有62名。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到竞赛网站抽取比赛题目,要求在限定的48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并上传提交到竞赛系统。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材料和参赛选手赛场表现打分,最后评出学科教学(生物)组全国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我院十分重视本次比赛的组织与辅导工作,学院分管领导高峰副院长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组织和指导本次比赛的院内选手选拔、辅导教师团队建设、学生协助团队建设等工作。经精心准备,高益洵和陈雅玲两位同学以突出的表现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两位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决赛作品,并通过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宽广的教学视野、深厚的教育情怀、创新的教学设计和出色的专业技能,从而脱颖而出,斩获殊荣。


3.jpg

图3  黄少旭老师和高益洵同学合影


我院高益洵和陈雅玲两位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新时代师范生的风采。成绩背后,离不开她们个人的长期努力,离不开辅导教师的精心指导。这也是我院按照新时代培育“四有教师”要求、落实学校的“创立高水平的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培养要求的结果。


4.jpg

 图4  李德红老师和陈雅玲同学合影



撰稿|高益洵

初审|黄少旭


  • 发布时间:
  • 2022-01-05 21:20: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