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诚信考试动员会|2021级第三次级会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30日下午15:50,为进一步强调考场纪律、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德才兼备、有真才实学的时代新人及维护校园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诚信考试动员会暨纪律安全教育主题级会于一课大楼西102举行。本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陈诗佳老师主持开展,学院李雪峰副院长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出席,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均参与了本次会议。


1.jpg


首先,李雪峰副院长作诚信考试动员的讲话。李院长强调学院非常重视学生考风考纪的诚信教育,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学院已经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会议、课程老师的考试命题会议、监考老师会议、现在向全体考生进行期末考试复习动员暨诚信应考教育,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共同检验我们一个学期学习的成果。诚信考试非常重要性、考试作弊后果非常严重性,李院长从取消学位、违反法律等各方面警示同学们考试不得存有侥幸心理,若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应当靠平时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另一方面,李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能力的信任,送上了对即将来临的新的一年的祝福,期盼同学们能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jpg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进一步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张老师表示,我们学校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毕业生,德为才之帅,德为人之本,学生的本分是学习,而诚信应考就是检验学习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学业,做自己学业的第一责任人。只有品德优秀的人,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更受社会的欢迎。张老师进一步指出,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学生的诚信度,在制度上给予了同学们可以通过不断学习以达到毕业要求的弹性学制,因此学生不需要铤而走险,如果没有考好,可以重修再考。在考场环境硬件上做了充分的优化,不仅有宽敞的座位,还有监控技术震慑,确保考试公平;在监考、巡考师资上也保障充足,因此,学校对在纪律上发生的违纪行为是给予严厉否定性评价。同学们应当主动学习学校校规,严谨对待每一条条例,铭刻于心,做到心中有纪。接着,张老师通过列举并解读违纪案例的方式,敲响同学们心中的警钟,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应考是对自己学业的诚实,是对公平竞争的尊重,是做人的重要品质。人生处处是考场,只有真本领才能走得长远,期末将至,只有全面复习,掌握重点,让诚信考试的意识内化为精神的追求,外化于自觉的行动,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3.jpg


辅导员陈诗佳老师随后对两位领导的发言做出了总结,以普法、明规并行的方式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陈老师反复重申,“考试挂科尚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学位”,并用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华师“高清监控的秘密”,以生动的举例讲述考试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此外,她还带领同学们齐声朗读校规校纪,将规则深深镌刻入每个同学的心底。在严肃规劝的同时,她也不忘细心叮嘱大家考试注意事项,如记得携带身份证与学生证、牢记考试时间表等。陈老师刚柔并济的谆谆规劝再一次强化了诚信考试在同学们心中的分量。

4.jpg

 

辅导员陈诗佳老师随后对两位领导的发言做出了总结,以普法、明规并行的方式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陈老师反复重申,“考试挂科尚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学位”,并用视频向同学们展示华师“高清监控的秘密”,以生动的举例讲述考试作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此外,她还带领同学们齐声朗读校规校纪,将规则深深镌刻入每个同学的心底。在严肃规劝的同时,她也不忘细心叮嘱大家考试注意事项,如记得携带身份证与学生证、牢记考试时间表等。陈老师刚柔并济的谆谆规劝再一次强化了诚信考试在同学们心中的分量。

 

5.jpg

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


之后,2021级全体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为诚信应考许下诺言。

 

微信图片_20220105211221.png


即将到来的寒假想必已成为各位同学的“快乐源泉”,然而,一切的快乐都须得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值此寒假来临之际,为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护手段,陈老师给大家列出了一份面面俱到的“安全清单”: 

①宿舍是同学们的“快乐老家”,是用于休息调整的温馨小窝。然而,大家在宿舍也不能过于疏忽放松,须遵守宿舍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注意用电、防火安全,避免因一时的大意、侥幸造成财产损失甚至是人员伤亡。

“网络虚拟,谨慎为先”。大家上网时,应提高警惕,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时刻绷紧防诈“安全线”。

③疫情反复,时刻无常。同学们应积极响应国家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应种尽种”,尽快接种疫苗,自觉投身全民防疫工作。

④近年来,在校大学生逐渐成为家教市场的主力军。然而,大学生涉世未深,对不法分子的警惕性不高,故在进入家教“市场”时,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猎取”的目标。所以,大学生最好通过学校的勤工俭学中心等正规中介机构找家教工作。若在完成家教工作的过程中个人权益遭受侵犯,则应第一时间报警,积极留存证据、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⑤时代的发展要求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以适应纷繁复杂的世界。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自我调节能力。

⑥网约车市场乱象频出、缺少监管,同学们出行时应慎选网约车,尽量选择正规打车途径,莫使自己陷入危险境地。


8.jpg

 

最后,陈老师还向我们详细普及了党员发展的程序与要求、入党流程等,让我们这些大学生的心离党更近、向党更深

9.jpg


会议的最后进行了宿舍文化节与宿舍公约大赛的颁奖。为在比赛与文化节中表现优秀的宿舍送上华师U盘,钥匙扣,马克杯,帆布袋等丰富奖品。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励,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增进舍友间的感情,营造宿舍独特亮点,共同铸就和谐,友好,向上,健康,卫生的优秀宿舍文化。


10.jpg


大会的最后,陈诗佳老师向大家发出祝福。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预祝大家假期平安、愉快,并且给大家送出了新年祝福。陈老师的关怀深入同学们心中,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12.jpg


 


文案| 2021级级宣委 谢雨 秦嘉骅 王依晴 陈竣科

图片| 2021级级宣委 谢雨 秦嘉骅 王依晴 陈竣科

排版| 2021级级宣委 陈竣科

初审| 2021级级委

复审| 陈诗佳 陈亚慧

终审| 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01-05 21:13: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