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举办党员就业先锋经验分享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实实在在的苦难,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9日下午采用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员就业先锋经验分享会。由支部党员李霞和丁芷晴同学担任分享嘉宾,支部书记柯雅婷老师主持活动。

                                             

1.jpg

图1分享会宣传海报


    心之所向,未来可期

李霞同学结合个人参加教师应聘经历,从简历制作、自我介绍、科学备考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指出,简历制作要结合应聘岗位的要求,做到关键信息突出、排版美观,还可以找专业老师和师兄师姐提供修改建议。在自我介绍方面,考生需要提前准备1分钟或2-3分钟的版本,切忌套路化和模板化,对于重点需要介绍的内容可以举例子。在备考阶段,李霞同学建议师弟师妹们要科学备考,在笔试方面回归教育综合理论知识,学通弄懂,同时结合高考题进行模拟测试。在面试方面,要分析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的不同之处,并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多开展模拟练习,共同进步。


2.jpg

3.jpg

图2-3李霞同学作经验分享


一次应聘,五年梦想

丁芷晴同学则从目前签约的学校——东莞市东莞中学的招考流程展开了详细的分享。首先在选择求职学校方面,芷晴同学表示自己从高中毕业起就明确了自己日后的求职目标——回到高中母校任教,而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五年来的梦想。她提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和未来的规划确定求职院校,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明确目标后,掌握招聘具体流程并逐项做好准备。芷晴同学还叮嘱师弟师妹,要在本科阶段认真上好每一次师范技能课程,积极参加师范技能比赛,不断积累经验,厚积薄发,在求职应聘时才能沉着自如。


4.jpg

5.jpg

图4-5丁芷晴同学作经验分享


通过党员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明晰了当前教师招聘的最新就业形势和要求,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柯雅婷老师对于两位先锋党员的认真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向先锋党员看齐,继续发扬刻苦认真、锐意创新的精神。


6.jpg

图6 丁芷晴同学作经验分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科第二党支部坚定为人民服务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为助力学院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就业先锋经验分享PPT网盘链接如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itT_E3fIwiXtVg7LRroBA

提取码:lpkl


文|曾可钦 黄月薇

图|梁伟杰

初审|黄月薇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01-05 00:06: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