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承青春之梦,创二零辉煌 ——2020级举办诚信考试纪律教育大会暨新年跨年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严格执行学校考试纪律,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同时迎接新年的到来,12月30日晚上,我院在学院102会议厅举行“承青春之梦,创二零辉煌——2020级诚信考试教育暨新年跨年活动”,出席活动的有辅导员柯雅婷、班主任吴磊、王宇涛和邓惠敏老师及全体20级本科生。


1.jpg

图1 诚信考试纪律教育大会PPT


首先,辅导员柯雅婷老师就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相关安排以及学校考试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专题教育。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2017〕41号)和《华南师范大学考试管理规定》(华师〔2014〕26号)相关文件要求,柯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剖析考试违纪案例,筑牢学生心理防线。此外,柯老师针对考试复习提出了几点小建议:第一、建立自己的专注空间;第二、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第三、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第四、注意劳逸结合。

 

3.jpg

图2 辅导员柯老师进行诚信考试教育

 

接着,我们开展了“团员亮身份、诚信做表率”主题活动,由学生团员代表和学生骨干带头领誓,全体同学宣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内容,并集体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让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4.jpg

图3 全体同学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诚信考试宣誓仪式结束后,我们开展了主题跨年活动。受疫情影响,我们取消了原本设计的班级表演节目环节,开设了三轮线上抽奖活动,由班主任老师们为中奖的幸运儿颁发奖品。


6.jpg

图4 新年幸运抽奖环节


同时,本次活动还请来了一群神秘嘉宾。在欢呼声中,辅导员柯老师和兼班师兄师姐登上了舞台,用一首熟悉的《小酒窝》把我们的记忆拉回到大一那年的晚会现场,台下的同学们纷纷举起手中的闪光灯加入合唱,活动现场气氛瞬间走向高潮。



8.jpg

9.jpg

    图5-6 神秘嘉宾献唱《小酒窝》


此外,为引导同学们梳理2021年学习、生活存在的优点和不足,更好地做好2022年的规划,在柯老师的组织下,我们还开展了“遇见美好——给2022年的自己写封信”活动。在当天大会结束后,柯老师带着“时空胶囊”来到同学们的宿舍进行新年走访慰问,并回收同学们的信件。期待2022年当我们再次拆开这份礼物时,所有的计划都已圆满实现!


10.jpg


11.png

图7-8 “遇见美好——给2022年的自己写封信”活动


本次诚信考试纪律教育大会暨新年跨年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老师对全体20级同学学习和生活的关怀。诚信考试我先行,我们定牢记嘱托,继续弘扬20级同学遵纪守法的优良作风,为自己交出一份理想的成绩单!承青春之梦,创二零辉煌,全体20级生科人将在2022踏上新征程,谱写新辉煌。


12.jpg

图9 年级大合照

 

文|冯宇 陈萱

图|陈萱 黄国钊

审核|柯雅婷


  • 发布时间:
  • 2022-01-04 23:54: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