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学习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回顾百年来党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激励支部党员以史为鉴,奋发前行,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8日举办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1.jpg

  

会上,支部书记柯雅婷老师以《数览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柯老师带领着支部成员共同阅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2份决议文件,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和党在百年历程中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一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二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三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四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2.jpg


随后,柯老师结合国际国内背景出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13方面的重要成就和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她提到,面对当前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3.jpg

支部书记柯雅婷老师讲党课


4.png

支部成员们认真听讲


紧接着,全体党员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分享学习心得。曾可钦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对网络热词“内卷”有了新的理解,她认为“内卷”是国家各阶层充满活力的表征,当代中国人需要一定良性“内卷”的能力,我们应当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向上流动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让所有人都能够怀有一个“中国梦”并且为之奋斗。张炜、熊天、谢育杭等同志也立足于自己的专业方向,从师范生的教育工作、学术型研究生的科学研究等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发展中,学好理论知识,不断提高硬实力。


5.png

6.png

与会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的重要问题,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重任在肩,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7.jpg

支部成员合照

 

 

文字|陈诗方 黄月薇

图片|梁伟杰

初审|黄月薇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2-01-04 23:45: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