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生物模型制作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生物模型制作大赛初赛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前举办。本次初赛共有来自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的九十九支队伍参赛。研究生杨洁婷师姐、吕凯琪师姐、王晓宇师兄、杨然师姐、谢宏妮师姐、周宸晨师姐、李晴师姐、甘利师姐、邬姝欣师姐和陈伊琳师姐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1.jpg

图1 模型作品展示

 

上午进行模型展示与互评环节,每支参赛队伍的代表对其小组的模型作品进行展示讲解,同时也对其它小组的作品进行评分并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小组。下午进行评委评分环节,评委从模型实用性、科学性、技术性、原创性、创新性和模型设计说明书六个方面进行考量,根据评分细则对各小组的模型作品进行评分并给予针对性的点评,指出模型制作最重要的是遵循科学性,即符合客观科学且无知识性错误、对知识的体现到位、全面。同时,针对模型的不同用途,选手们在制作模型时也须有不同的侧重点。除此之外,模型的原创性和创新型在评比中也非常重要。

 

2.jpg

图2 选手对模型进行详细介绍

 

 

3.jpg

图3 评委对模型进行评分

 

此次大赛作为创新创业周的压轴活动,开展的目的是提高学生严谨的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加深学生对生物知识的理解和思考、了解生物模型科学的制作方法以及模型在生物教学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科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大赛的开展为生科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学生们在灵感和创意的相互碰撞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生物模型制作大赛初赛已圆满结束,希望我院学子保持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的科研精神去迎接未来的学习!

 

撰稿:陈萍 黄茗暄

审稿:张育 张幸


  • 发布时间:
  • 2021-12-07 23:28: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