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民族团结在校园,吾辈自强当共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多民族文化融合交流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孕育和凝练出来的宝贵经验。本次多民族文化融合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各民族同学共聚一堂,积极响应了民族大团结的主旋律。

 

一、党史知识竞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本次活动以党史知识竞答开篇,结合时代主旋律,增强了我院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二、游戏环节

游戏环节以团队积分制进行,利于同学们感受团队合作力量,营造其乐融融的氛围。环节共包括你画我猜、不要说出来、猜歌名、我爱记歌词共四项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排名前三的队伍还能获得精美奖品。

 图片11.png

 图片10.png

 图片12.png

 

 

三、活动感言

蔡臻臻老师:

非常高兴看到大家举办了这样一个民族融合的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不仅进行了党史学习,还提升个人的感悟和集体向心力。我看到大家的进步和发展都是非常大的,主要有三个关键词:美,和,梦。

美是美丽的美,美好的美。体现了大家在进入大学这三年来,由内而外,气质上变美的一个过程。越来越有底蕴是得益于大家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的充实和发展自我,同时也是我们大家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当中的体现。

和是和而不同的和。大家在多民族的交流、交往、融合的过程当中体现出来和谐和多民族的融合。希望能够把这样一份和谐融洽带到整个班级、年级,甚至国家民族当中。

梦是中国梦的梦。希望大家接下来能够在已经成长、已经收获积累的基础之上,更加发奋图强,在美好的新时代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青春梦和中国梦要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共同实现。我希望大家将个人的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结合到一起,不断努力,一同实现。

 

王洪涛:

这次活动形式简单,但是内容很丰富,通过与多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多样性,不同民族的独特之处,珍宝一般绚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华师生科院的背景下,共同学习,一同成长,和而不同,更能感受到那种温暖与快乐!

 

佳德拉:

很感谢级委们举办此次活动,让我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有了放松的时间,我们能看出他们的用心。同时感谢学院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在校园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希望今后能一直这样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四、总结

此次多民族学生座谈会,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增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团结互助的友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我院平等互助团结的民族关系,夯实了多民族学生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撰稿:王希宁

摄影:黄韵竹

审核:张育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21-11-27 16:32: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