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打造人才培养良好环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深圳市爱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数码液晶显微镜捐赠仪式







11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命科学大楼138会议室举行了深圳市爱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数码液晶显微镜捐赠仪式,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主持。深圳市爱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前、销售总监朱子和、销售总监杨浩、市场部经理王海鹏等莅临仪式。出席仪式的校院领导有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副院长李雪峰、教授王英强、研究员李扬、副教授黄少旭、办公室主任洪玉珊、实验中心主任张德明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捐赠仪式。


IMG_4454.JPG


首先,阳成伟院长致欢迎词。阳成伟院长对黄少旭老师的牵线筹备表示感谢,对深圳市爱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赠价值61万元的数码液晶显微镜及配件表达了感谢。其次,阳院长提出了显微镜的使用计划。一:服务新时代师范生培养,让学生成长与先进教育技术发展同步;二:服务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的专业发展,探索以数码液晶显微镜为核心课程之一开展教师培训服务;三:回报深圳爱科学公司,注重使用过程的意见与建议,为产品的升级和公司的发展提供一手的参考资料。


IMG_4464.JPG


最后,阳院长表达了今后加强合作的期望,在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背景下,两家单位可以建立更加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为服务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前董事长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提到,华师是广东省第一师范名校,公司能为华师教学做一些贡献,也是一份荣誉。学院可充分使用显微镜,如微观摄影大赛等,为公司提供更多宝贵的意见,起到教学引领作用,期望今后能达到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最后,张前董事长提到教育现代化赢在设备上、思想上都有所跟进,本次双方的良好合作也为教育现代化在设备现代化上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IMG_4473.JPG



接下来是捐赠仪式,由董事长张前捐赠,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接受捐赠。


1.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讲话中指出,现在学校正值第三届教学节、创新创业与劳动周,深圳市爱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60多万的数码液晶显微镜,为学校第三届教学节、创新创业与劳动周增添了亮丽的光彩。黄兆团认为,科学研究的深度,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实验仪器设备的精度,借助先进的数码液晶显微镜仪器,学生能够在实验探究中观察微观的世界、体验科学的乐趣。深圳爱科学公司的数码液晶显微镜物美价廉、稳定性好,近年来已走入了越来越多的中小学,被应用到人教版和北师大版的高中生物学新教材中,其产品质量得到了中小学、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至上的荣誉。深圳爱科学公司为生科院无偿捐献价值61万元的数码液晶显微镜,有效提升了生科院的本科教学条件,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体现了爱科学公司心系教育、奉献教育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张前董事长对教育事业的大爱情怀和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关怀。黄兆团副书记对张前董事长及深圳爱科学公司的善举表示尊敬与感谢!


333.jpg


最后,黄兆团副书记对生科院在学科育人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学院事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争做“北上广”三足鼎立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广东“新师范”建设作出了贡献。希望生科院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改善本科教学环境,为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片1.jpg


捐赠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各位领导嘉宾到植物学实验室进行揭牌仪式,并参观实验室,双方对数码显微镜的功能进行了一番热烈的讨论交流。交流结束后,深圳市爱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学校、学院都对本次捐赠表示祝贺与感谢。


2 (2).jpg



撰稿:蔡臻臻 王梓荟 麦杏梅

摄影:何婷立 王柔贤

审核:林伟涛


  • 发布时间:
  • 2021-11-26 22:59: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