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汲党史教育之营养,培生科创新之英才 ——第六期本科生培优计划中期审查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直积极响应“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兼收并蓄,吸取国际先进经验,推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同时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的号召,重视生命科学领域人才培养与储备。

11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期本科生培优计划中期审查在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院楼举行。本次审查邀请了叶剑敏老师、高彩吉老师、王亚琴老师、王宇涛老师、涂笑老师担任评委。同时,中期审查在进行过程中吸引了大量生科院的老师和同学欣赏观摩,一展生科院本科生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1123125949.jpg


本次本科生培优计划中期审查共62个小组参与。每个小组都围绕项目课题的研究进展和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准备了精美的展板。中期审查分为老师评分和学生互评两个环节,老师同学根据各小组展板设计与内容、现场答辩两方面分别进行评分最后进行汇总。各参加小组从项目的研究目的、技术路线、研究亮点、研究意义等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和答辩,项目研究方向迥异,分别聚焦到了植物生理、动物形态、人类疾病等领域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评委老师则对参评项目的技术路线、研究难点和应用之处进行了重点的提问,并就严谨性、创新点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在小组互评的环节中,各小组互相提问,加深了对其他项目课题的了解,相互交流学习。参加小组的精彩展示、师生之间的积极讨论与答辩以及专家评委的建议评论使现场气氛十分融洽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123130000.jpg


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期培优计划,既是我院学子对参与项目前期工作科研成果的回顾与总结,又是拓宽学术视野,优化学院学术氛围、促进科研创新人才成长的宝贵机会。习近平指出,“要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既要重视成功,更要宽容失败”学校亦是社会的缩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更是本科生“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

第六期培优计划中期审查已圆满结束,希望生科学子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朴素科研精神,把“学”与“思”统一来、“学”与“悟”统一起来、“学”与“践”统一起来,贯通学思践悟,把使命永担在肩。

 

 

撰稿:金正晖  张  幸

审稿:张  育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2:59: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