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牢记奋斗历程,感悟百年初心——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二党支部参观学习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总结历史、开辟未来的重要历史文献,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2021年11月1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学习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图片1.png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纪念馆内设置了四个展出单元:“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和“理想之光”。

首先,同学们在宣誓大厅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们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图片2.png

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走进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国共合作的实现以及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充分感受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在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前驻足观看。他们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红色记忆,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救育的有效形式,正是有无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对党忠诚的中国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无私奉献,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各党支部逐步开展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党史半月谈”活动,打造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项目,党史学习嵌入学院文化,党史融入社会实践,党史走入组织生活。接下来,我们要更加坚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责,继承先辈遗志,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撰稿:陈沛琪 王晓宇

编辑:叶文婷

审稿: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11-22 18:53: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