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8日,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陈思霖、黄景敏,汤臣倍健公司校招负责人筱筠和培训讲师刘琦四位嘉宾,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应聘教师和企业两方面的经验指导。

图片1.png 

1 教师招聘分享会嘉宾

图片2.png 

2 企业招聘分享会嘉宾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已有191万人次通过认定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较去年全年增长28.7%。作为热门职业,教师招聘的竞争程度愈发激烈,这也让不少怀着教师梦的应届毕业生倍感压力。

陈思霖学姐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从简历制作与投递、无领导与结构化面试和如何选择用人单位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分享会上,她多次强调简历制作的重要性,指出一份好的简历应具备美观大方、表述简洁和亮点鲜明的特点,并将自己的求职简历作为模板给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针对面试环节中的两座“大山”——无领导小组与结构化面试,她分享了“实在点、灵活点、格局打开”的经验口诀,鼓励同学们日常多练多想多积累。在选择单位方面,她认为需要充分考虑单位所在城市、学段、地理位置和个人发展等综合因素。最后,学姐热心地解答了师弟师妹们的一些问题,鼓励大家保持淡定和自信的心态,勇于尝试,奔赴光明未来。

图片3.png 

3 陈思霖学姐作教师招聘经验分享

黄景敏学姐以“规划当下,未来可期”为主题,围绕参加招聘过程、个人收获和求职建议等方面为大家带来分享。她表示,在求职过程中既不断增强了自己的师范技能功底、敢于尝试的勇气,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针对教师招聘的试讲和说课环节,她鼓励同学们在日常要形成自己的答题模板,讲解过程要结合板书,逻辑要清晰,并且不能出现知识性错误。对于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学姐分享了“不要过快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尽量中性客观地评价”、“有效发言”、“要有亮点”等技巧。最后,学姐还贴心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资料大礼包。

图片4.png 

4 黄景敏学姐作教师招聘经验分享

教师招聘经验分享会结束后,汤臣倍健2022校园招聘宣讲会(华南师范大学专场)拉开帷幕。校招负责人筱筠依次从行业现状、公司概况、企业核心价值观、岗位需求和校招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图片5.png图片5-1.png 

5 汤臣倍健2022校园招聘宣讲会

随后,汤臣倍健公司培训讲师刘琦则从行为学和认知心理学角度分享了企业求职面试技巧,期许同学们发掘个人身上的DISC特质,拥抱环境,扬长避短,最终成功实现个人理想。

图片6-1.png图片6-2.png 

6 企业招聘技能指导

本次分论坛活动期间,同学们在腾讯会议的留言区积极讨论并表达了对各位分享嘉宾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对就业与求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够接过优秀学长学姐们手中的接力棒,最终获得理想的offer!

撰稿人:巫卓庆  

审稿人:梁伟杰 张文强 柯雅婷 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11-18 19:55: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