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研”途有你,“会”而甚幸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新老成员见面会

2021-11-18 19:41: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研究生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会服务师生的水平和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10月17日晚7点在学院102报告厅举办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新老成员见面会。受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和老师主要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学院组织员、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朱建华;20级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

图片11.png 

1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

首先,张育副书记为见面会致辞。张书记对老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加入研究生会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研究生会在学院研究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体活动、权益服务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她强调,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会的学习中、工作中、在党领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事业中,保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敢做先锋、力争上游,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一届研究生会的青春之歌。

图片12.png 

2 张育副书记致辞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穆瑶向全体成员展示了往届研究生会的各项活动风采。我院研究生会在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中主办了多场讲座,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二等奖”的好成绩。周穆瑶同学表示,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希望全体研会成员能够延续研会人的优良传统,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13.png 

3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穆瑶发言

为了帮助新成员更好地融入研究生会大家庭,本次见面会设置了部门展示环节。首先上台的是由秘书部的杨然、巫卓庆,权益服务部的闫旻、宁圣迪带来的尤克里里弹唱《小手拉大手》,他们希望研究生会大家庭的成员也能像歌词写的那样,小手拉大手,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图片14.png 

4 歌唱节目《小手拉大手》

紧接着由学术部伍哲霖和主席团成员周穆瑶带来深情演唱《当你》;宣传部李博汇、范晋铨、陈梓丰带来粤语歌曲《狮子山下》。就业实践部付彤煜、余明力,文体部王易澳、余杰、周巳宁带来压轴舞蹈《研会阵线联盟》,大家戴着面具、穿着玩偶服,给观众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舞蹈秀。

图片15.png 

5 舞蹈节目《研会阵线联盟》

在活动现场,张育副书记受到了同学们青春活力的感染,也即场献唱了一首《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现场气氛瞬间被推至高潮。

图片16.png 

6 张育副书记献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各部门表演展示结束后,进入到大家最为期待的游戏环节。本次见面会准备了“抢凳子”和“你话我猜”两个游戏,在游戏互动中,各部门成员互相配合、熟悉,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图片17.png 

7“抢凳子”比赛现场

最后,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老师对本次见面会进行总结发言。柯老师首先对本次见面会的筹备工作和现场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用“青春”、“传承”和“创新”三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新成员的加入,为研究生会注入了新的力量,在同学们身上看到了青春的无限可能。同时,柯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继承研究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拓展思维,锐意创新,让新一届研究生会留下属于第十九届研会人的标签。

图片18.png 

8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总结发言

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新老成员见面会在集体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全体研会成员定当牢记领导老师们的嘱托,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在新学年开创新局面。

图片19.png 

9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杨然

图片|李博汇

初审|梁伟杰 张文强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