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学生骨干培训会议

2021-11-18 19:32: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研究生学生骨干政治站位,增强学生干部履职能力,2021年10月9日下午15时,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102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辅导员朱建华、柯雅婷老师出席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还有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和各年级专业负责学生。大会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月薇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文强同学向与会人员系统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各部门工作职能,并对研究生会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全体同学加深对研究生会宗旨、职能的了解,增强全体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图片6.png 

1 张文强同学介绍研究生会组织架构

随后,张育副书记为同学们讲授“学好百年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党课上,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寄托。张老师指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全体学生骨干要深刻认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促进自身成长与发展。

图片7.png 

2 张育副书记讲授主题党课

紧接着,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月薇同学详细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研究生会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全体成员应当积极行动,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同时,黄月薇同学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关于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提醒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做广大同学的“青年友”而非“青年官”,要向不良作风坚决说“不”,应当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同学、老师乃至社会公众的监督。

图片8.png 

3 黄月薇同学围绕组织作风建设工作发言

最后,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本次培训会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并提出了两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方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专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服务初心,主动为身边的同学答疑解惑,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组织氛围;另一方面,作为学生骨干,要有自我提升的意识,不断在工作中锤炼沟通表达、文书写作和应急管理能力,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图片9.png 

4 柯雅婷老师作总结讲话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学院研究生会及全体专业学生负责人定当牢记服务宗旨,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不负自己的选择!

图片10.png 

5 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雷晨  

审稿人:梁伟杰,张文强,柯雅婷  

摄影人:黄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