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党的理论助实践,党史演绎勇争先

2021-11-16 00:16: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生命科学学院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结合我院历史,发挥生科特色,带动更多的生科学子深入了解我院在党的理论指导下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的典型历史成就,持续引领我院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党史演绎作品《守护生命,守护初心》进入校级党史演绎决赛,并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图片3.png

、指导老师评语:这半年多来看着你们一起排练,一起制作异木棉,老师很欣慰,你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强化理想信念,遇到种种困难都想尽办法克服,真正做到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你们就像一颗颗异木棉小树苗,终将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绽放宏硕的花朵,希望你们始终坚守脚下的位置,坚定初心,成为促进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百姓的人才。

 图片4.png

党史演绎活动打破传统的党史学习模式,让青年学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更能激发青年学生深埋心底的强烈民族感情,在潜移默化中厚植了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从而促进师生们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党的理论指导专业实践,为社会、国家做更多实事。

图片5.png

这次党史演艺活动开展时间从5月初持续近半年,因疫情一波三折,生科院参演的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不曾放弃,感悟先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矢志不渝,学习中国共产党员不惧失败奋勇争先的精神,在党的理论指导下不断地优化、完善作品。我院许多同学经此过程,都产生了深刻的感悟。

张稷栋:党史演绎大赛圆满落幕!回想起这些日子来的排练与准备,顿时感慨万千。从这次演出中,我对于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知道了其背后的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作为生科学子,我们致力于继承祖国生命学科精华知识,我们生于百年未有之变局,必将竭尽毕生精力,实现百年盛世之中华!

何文瑄:在参与党史演绎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潘炯华教授和莫熙穆教授对科研的热爱与付出,深深鼓舞着想要投身科研的我,也使我更加坚定了要竭尽毕生精力去实现百年盛世中华的决心。活动中学到的很多历史经验和体验,是在日常的生活无法获取的,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学以致用,用于勉励自己,用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的精神食粮。

庄佑菱:通过本次党史演艺活动,我对我们学院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生科院代代传承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美丽异木棉的绽放,白海豚的跃动,核酸试剂盒的广泛运用,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的先进思想的引领,离不开代代生科人的奋斗与努力。正如我们的剧本所写的,生于“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我们,需尽全力继承生科精神,实现百年盛世中华!

刘佳莉: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在党史演绎的过程中,我们同样经历了从无到有,克服了种种困难。经过这一次党史演绎,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图片6.png

图片7.png


党史是改天换地的斗争史,院史是筚路蓝缕的创业史,都蕴含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史演绎活动开创党史学习新形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科研成果的来之不易。同学们在党史演绎活动中的坚持与投入,也反映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同,体现了很强的主动性、互动性和自觉性,也进一步激发师生们科研攻关、笃志问学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8.png

文案:党史故事演绎团队

图片:党史故事演绎团队

编辑:叶文婷

审核:蔡臻臻

    标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