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第一时间组织收看收听、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会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1.jpg


11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等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jpg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领学了全会公报,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全面深刻、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提出了“十个坚持”是经过百年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让我们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院师生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三要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精神主题、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克服困难,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以对党忠诚的态度认真落实好学院各项工作。

 

3.jpg


学院院长阳成伟指出,党中央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个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应带头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坚守“立德树人、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学院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聚焦国家的发展战略,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锐意改革创新,贡献生科力量。


4.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指出,伟大的事业需要优秀的人才,卓越的人才成就不朽的事业。高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我们高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就要引领青年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树立伟大理想,把党史作为我院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此次大会为我院思政工作指引了方向,我们要培养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勤学苦练,本领高强的时代新人和国之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11115210613.jpg


   黄儒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同中华优秀传统相结合”让我们体会深刻。尤其是结合自身研究的中药领域有着标本兼治的优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生科人,我们要发掘中药的重要地位,致力于改善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


9.jpg


     汪肖云指出:大会中提到的“三大飞跃”、“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等都让人提神振气,未来的一百年是青年人的舞台,青年人要保持远大的理想和志气,不管在什么阶段都要保持积极向上和刻苦努力。作为老师,要踏实钻研科研教学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理念,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将科学研究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聚焦于推动社会进步和生产力的提升上。


17.jpg


肖智发言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以生为本。在教学过程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老师。


10.jpg



范瑞芳发言表示:高校是立德树人的基地,我们高校教师应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信心,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教育引领新一代事业接班人;同时应润物细无声,将科研、教育领域的典型典范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使思政教育与生命科学的发展有机融合。


11.jpg


蔡臻臻发言表示:大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及其积累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教师团干,在开展青年工作的时候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开展各类青年活动中与新时代大学生一道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落实到立德树人实际工作中。


12.jpg

 

陈诗佳发言表示:学习大会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做学生快乐学习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13.jpg


黄立华表示: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在变局中保持主动,是高校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要坚持根本制度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我们要将这些学习体会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5.jpg

 

朱建华表示:学习大会精神的感悟颇深,党走过的百年历史岁月让人心潮澎湃,更让人感觉到现在和平的环境是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树立复盘思维,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和领悟,明确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


14.jpg

 

申聪香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重温了党的第一个一百年光辉历程,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过程;并为我们指明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此,我将坚定信心跟党走,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团结支部同志、办公室同事们,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16.jpg


王亚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大会的精神作为工作的指引,坚持党的统一领导,让党的领导全覆盖,保证改革的力度。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我们要和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具有远大志向和理想信念,专业基础扎实,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贡献的接班人。

 

18.jpg

 

张幸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任务,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将全会的精神深入贯彻到工作中,将立德树人的工作做到实处。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将全会的精神深入贯彻到工作中。


学生王晓宇表示,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为广大研究生党员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19.jpg


学生黄月薇指出:作为生态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我们应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基础研究,走出中国特色生命科学创新之路;面向经济主战场,聚焦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重点,打造科技和经济良性生态循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阐明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价值;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章融会贯通,以此汲取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


20.jpg

 

大家一致表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8.jpg


座谈会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要政治任务。


6.jpg


新征程上,生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全过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蔡臻臻 覃楚雯

审稿:林伟涛


  • 发布时间:
  • 2021-11-15 19:02: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