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生科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1-11-04 19:31: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赛区)近日落下帷幕,经过专家网络评审、线上答辩等环节,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诺等六位同学在本次竞赛中荣获科学探究类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成绩喜人。

其中2019级陈诺、綦伟伟参赛项目《尼罗罗非鱼血清转铁蛋白在非特异性免疫细胞防御中的作用机制》获得一等奖;2018级高倩倩、曾莹参赛项目《植物DNA损伤修复研究》获得二等奖;2018级陈欣懿、吴函颖参赛项目《多聚核苷酸对植物免疫反应影响的初探》获得三等奖。此外,生命科学学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1110419321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93241.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93252.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93309.jpg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共同倡议下举办的全国性竞赛,于2017年首办,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该竞赛现已进行至第六届,望我院学子能够在2022年比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高倩倩 张 

审稿:张 育

编辑:叶文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