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结合实际办实事,统筹规划开新局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专业负责人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推动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院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情况,统筹创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并于10月29日晚线上召开研究生专业负责人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研究生辅导员朱建华、柯雅婷、陈诗佳老师,以及各年级专业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柯雅婷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育副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给党和国家、人民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也给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后疫情时代下如何做好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成为高校值得关注并亟待解决的问题。


1.jpg

图1:张书记作动员讲话


张书记提出,高校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是德才兼备且身心健康的优秀青年,这就要求研究生不仅要有善于钻研的学习能力,还应有健康强壮的身体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张书记强调,我院研究生日常科研学习任务较重,身心健康教育工作不容忽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在继承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创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同时,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以专业负责人为纽带,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学生骨干队伍,协助学院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jpg

图2: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会议上,张书记通过给同学们展示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分析了书法在心理调适中的重要意义。同时,她分享了从生命的角度看书法的一些感悟,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坚持练习书法,达到修身养性的效果。


3.jpg

4.jpg

图3-4:张书记分享:从生命的角度看书法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赞同书法对生命情绪的平衡作用。不少学生提到,书法是自己很喜欢的休闲方式,习书是一个和自己进行心灵对话的过程,心灵越安静,身体越平衡。此外,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到张书记发起的书法兴趣小组中,表示希望在书法练习中品味人生韵味,陶冶性情,并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

我院筹备建设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和召开本次研究生专业负责人工作动员会,是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将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和学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柯雅婷、卢湖娜

初审|柯雅婷

终审|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1-11-01 11:47: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