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0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七期党史半月谈活动如期举行。本期党史半月谈活动主题为《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由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第三党支部承办,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200多人参会学习,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副书记张育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博士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建林主持。

活动开始,由杨延舰、刘庆莹、刘传良三位主讲人做主题宣讲。


1.jpg


杨延舰同志以《以青春之名,不辱历史使命》为题,阐述了青年人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攻坚力量、中流砥柱;青年人有力量,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同时代青年各有自己的担当与使命,号召同学们要深耕科研一线,潜心学术研究,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要努力提升自我,练本领、敢创新、提品格,担起时代使命,超越自我,用热血青春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中国梦之歌。


2.jpg


刘庆莹同志以《传道授业,匠心致远》为题,阐述了新时代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针对即将走向中学或高校教师岗位的同学们,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以优秀前辈教师们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懈奋斗,挑战工作上的“不可能”,克服生活中的“不容易”,以奋斗让人生出彩、让青春闪光。


3.jpg


刘传良同志以《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题,阐述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强志气,立鸿鹄伟志:强骨气,炼钢筋铁骨;强底气,增学识见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4.jpg


宣讲结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就本期党史半月谈活动进行点评,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作总结讲话。

张育副书记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党史半月谈活动很好地践行了为广大青年“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的初衷,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希望同学们把个人进步和国家发展相结合,投身到建设现代化国家浪潮当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林伟涛书记指出,党史半月谈活动,以“支部承办精心组织、学生党员自主学习、学习小组协作配合”的模式,变被动学主动学灌输式交流式,有效提升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学院将通过评选优秀课件、表彰优秀宣讲人、录制优秀微党课、建设微党课资源库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将党史半月谈打造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活动。随后,林书记对学院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自身定位,深刻理解自己所处的历史和空间定位;二是要胸怀大格局,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发展中;三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术业有专攻;四是要勇于担当责任,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5.jpg


会后,全体与会成员一同视频合影。


撰稿:陈建林

审稿:张育 朱建华

  • 发布时间:
  • 2021-10-31 10:59: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