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强身健体报国行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定动作做规范,自选动作抓创新,初步探索“红色体育精神+校园体育文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相结合模式,即:挖掘梳理党史中的体育印迹,推进红色体育精神融入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同时以红色体育精神为引领,构建体育志愿服务体系,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品牌;通过讲好红色体育故事、传承红色体育文化、弘扬红色体育精神,引导学生不断汲取奋进动力、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拼搏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会聚,在国歌声和运动员进行曲中,迎来了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九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图片1.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民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因此,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不仅要求青年拥有文明的精神、过硬的本领,还要有强壮的体魄。

在运动会入场式上,各年级运动员代表队衣着统一,神采奕奕,表演着精心准备的节目,百年党史的华章在人们面前展开;他们为党高歌起舞,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心怀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书写中国体育强国梦的新篇章。

图片2.png

在运动会的比赛中,尽管天气较凉,但是运动员们依然激情满怀,热情满满,他们努力拼搏,意志坚定,为集体的荣誉而奋战。工作人员们充满热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运动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

赛道上,运动员用尽力气向前冲刺,向着终点进发。他们在与对手角逐,也在与自己较量,运动场上只有奔跑中的勇者和屏住呼吸、聚精会神的同学们。这些勇者的身上浮现出了100年来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英雄们的影子。他们和那些英雄一样,有着不畏困难、挑战极限的精神。正因有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如此奔赴,中国共产党才能在百年之际仍充满生机与活力。

跳高,跳远的赛场上,尽显运动员们的青春活力和拼搏精神。肌肉的收缩与伸张更是体现了运动员们的认真与努力,他们不断地尝试,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为集体争光。

长跑比赛中,运动员们迈着步伐向前跑去,周围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尽管终点很远、身体疲惫,他们仍然坚持着跑完全程,这同87年前的长征一样,尽管路途遥远,道路艰苦,长征的红军们仍毅然决然地向前走去,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接力比赛中一系列完整的动作需要团队队员们的互相配合,达到合力最大的效果,共同创造喜人的成绩,比赛过程中尽显团队精神。在这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也是如此,团结人民,为群众办实事,最终带领中国走向辉煌与富强。

图片3.png

在生命科学学院的院运会上,追逐着的运动的身影,拼搏的精神,运动员们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比赛。在老师与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组织和全体学生的积极参与下,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九届院运会圆满结束。院运会结束了,但全体师生仍怀着不畏困难、拼搏超越的红色血脉体育精神,书写着中国体育强国梦的篇章。 

撰稿:韦婉婷 高楚陶 严舒琪 蔡臻臻

图片:莫志豪

编辑:叶文婷

                                             审核: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1-10-28 19:26: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