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 “摄影技巧与新媒体宣传”专题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生命科学学院于10月24日14:30在学院102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活动之“摄影技巧与新媒体宣传”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美术学院2020级摄影与理论研究专业研究生李墨涵、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负责人李博汇、秘书部负责人梁伟杰同学担任本次活动主讲。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以及美术学院、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部、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的主席团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150余人。

1.png

图1 活动现场

首先,李墨涵同学带来主题为《相机原理与摄影技巧》的专题分享。他首先向观众们介绍了照片的三要素:景物、构图、光影,并简要介绍了三要素在照片中的应用。他指出,景物选择要突出主题,构图应尽量上窄下松,通过光影的明暗程度表现人物不同的情绪;通过光圈、快门和感光度进行调节曝光和景深控制。随后,墨涵同学详细讲解了相机中各类图标对应的功能和使用办法,并强调初学者应当尽量使用手动对焦。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摄影技术的学习有了更大的兴趣,现场积极提问学习。

2.png

图2 李墨涵同学进行摄影技巧培训

3.jpg

图3 现场观众积极提问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负责人李博汇同学带来主题为《海报制作与图文推送排版培训》的专题分享。她首先从文字编辑、图片贴纸、视频音频素材利用等几个方面来介绍秀米的使用方法。接着,李博汇同学又向现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海报制作,并重点区分了学术论坛海报和活动海报制作的侧重点。此外,博汇同学还分享了几个常用的素材网站供同学们自行学习。

4.png

图4 李博汇同学进行推送图文排版及海报制作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负责人梁伟杰同学带来主题为为《活动新闻稿撰写培训》的专题分享,他从新闻稿的撰写思路、撰写结构、撰写要求、撰写示例四个方面讲解了新闻稿的撰写方法。培训活动中,伟杰同学通过具体的新闻稿示例进行讲解,重点指出了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和技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培训分享活动,同学们对摄影的原理和技巧的、公众号图文排版和海报制作、新闻稿撰写技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会同学表示收获良多。至此,本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摄影技巧与新媒体宣传培训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5.png

图5 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合影

 

 

文字|雷晨

图片|黄璐

初审|梁伟杰 张文强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10-27 15:16:51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