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最闪耀的“研”色——我院研究生联队荣获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2021年10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石牌校区西区田径运动场顺利举办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我院研究生联队在100米、200米、跳高、跳远、铅球和实心球等10个项目发挥出色,荣获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1.jpg

图1  研究生联队亮相开幕式

在上下午的比赛中,由17名男生和27名女生组成的研究生联队披荆斩棘、愈战愈勇。田赛运动员的每一次跳跃、每一次投掷都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技术实力,引起在场师生的欢呼与喝彩。径赛运动员在红色跑道上尽情挥洒汗水,奋力冲刺,展现了对胜利的渴望和拼搏的精神。

21.png    22.png

图2  赛场上的研究生运动员

蒋德杰是2021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的一名新生,在本次运动会荣获男子3000米第二名与实心球第二名。对于这一成绩,他表示既惊喜又惊讶,并将成功归因于对运动的热爱。据了解,他每天都会坚持运动一小时,因为他坚信勇于拼搏、不断奋进的体育精神不仅能磨炼人的意志,更能引领自己走向卓越。

3.png

图3  2021级新生蒋德杰同学取得佳绩

2020级的谢育杭同学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又一次站上院运会的赛场,他表示心里有了不一样的感受,既有对自己这些年参加的院运会的怀念,也被师弟师妹们带来的“青春风暴”所感染。尽管在研究生阶段科研任务较为繁重,但他认为参加院运会并不是一件很耗费时间精力的事情,而且更有利于放松心情、调整心态。他提到,导师经常鼓励研究生在平时要多注意运动,锻炼好身体才能更好地投身科研,对此他也十分认同。

4.png

图4  2020级谢育杭同学在100米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正如闭幕式上张幸老师所说,各位运动员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展现出生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除此之外,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们——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能被忘记。他们在寒风中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带来温暖,正是他们的认真工作和辛勤付出成就了本次运动会的诸多高光时刻。

在本次运动会中有着精彩表现的研究生们,可谓是赛场上最闪耀的“研”色。面对繁忙的学习生活,他们依然保持着健康生活、坚持运动的好习惯,在锻炼中培养出积极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也让研究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5.jpg

图5 研究生联队大合影

 

 

文字|巫卓庆

图片|黄璐

初审|梁伟杰 张文强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10-23 21:30:00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