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片1.png 

图1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回顾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加强青年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线上观看大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211015210011.png

图2 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学习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全体支部成员通过学习,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张炜同学谈到,我们不能忘记先驱们反对分裂国家、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念和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共同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熊天同学认为,当今世界依然存在着不和平、不稳定的因素、我们必须要坚定立场、勇于攀登,继续推动实现国家富强。曾可钦同学提到,辛亥志士永垂不朽,传承首义精神,就是传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纪念是为了更好地提醒我们以史为鉴,不忘先辈的牺牲和付出,担当起新一代人应承担的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党员,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我们责无旁贷!

 

 

文案:陈诗方

编辑:叶文婷

审核:柯雅婷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21-10-15 20:56: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