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线收看纪念大会直播,并邀请12个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106会议室集中收看和座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与会师生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和交流,学硕第二党支部白皓同学、博士第二党支部李远同学、本科第一党支部巫卓庆同学、学院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作代表发言。

 座谈中,学硕第二党支部白皓同学强调了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青年在这个时代更要听党话、跟党走,敢于发声,一致对外。博士第二党支部李远同学则从辛亥革命联想到了中国近代经历的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都取得了胜利;而祖国也在逐渐变得强大,对于祖国收复台湾、取得统一具有良好的信心。本科第一党支部巫卓庆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接过了先辈们的火炬,完成了辛亥革命先驱未竟的任务,而我们现在也要接过这把火炬,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发言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唯一道路,生活在现如今的美好时代,更要加强对中国精神的深刻理解。今天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是一个重要的学习契机,我们应更深入更全面地学习先辈给予我们的启示。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指出,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提出的辛亥革命给我们的五点启示,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英勇奋斗精神,树立大团结、大凝聚意识,维护国内国际安定环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个人的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在此之前,1911年兴起的辛亥革命解放人们的封建统治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营造了良好的思想氛围。我们学习党史,应当把党史放在民族史、世界史的发展进程中,完整辩证地认识和学习。他强调,青年学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学们要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深入思考这对我们学习工作的新启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同学们正处于学知识、长本领的阶段,要有担当、有作为,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相结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朱建华、江咏琪

审稿人:张育

通讯员: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21-10-09 15:26: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