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校园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办——2021级本科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9月27日晚,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减少意外发生、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了学校保卫处余怀忠处长为21级本科新生做校园安全教育主题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在102报告厅参加了学习。

图片1.png

图1、余处长介绍本次讲座主要内容

余处长语言幽默风趣、态度严肃认真,讲座伊始就强调了这是事关同学们自身安全的讲座,应该严肃对待、认真学习。本次讲座共包括反诈骗、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四个板块,除了内容丰富的课件外还附有多视角视频和具体的事例,其中甚至有实实在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例子。“反诈骗”是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屏幕上的一长串的被骗金额、受害者哭诉的场景、犯罪者对作案流程的描述,无一不让在座的同学们感到紧张。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通信越来越便利,诈骗手段也越来越高超。余处长强调,诈骗是非常高超的犯罪手法,我们必须提高警惕、随时戒备、保持冷静。

图片1.png

图2、余处长进行各种诈骗方式的介绍

余处长用幽默的语言说明了身边潜伏的危险,逐一指出同学们需注意的生活中的安全死角,而同学们也在阵阵笑声中受益良多。此外,余处长还列举了丰富的事例和必须铭记于心的注意事项,干货满满,非常实用。

学生踏进大学校园的那刻便意味着要开始学着独立。在生活中多一分小心,家人多一分安心;多一份当心,师长多一份放心。先学会维护自身安全,才能谈独立。余处长的讲座正是在这时刻提醒了所有新生们:安全无小事,时刻要牢记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3 4、同学们认真听讲,观看小视频

最后,余处长真挚地祝愿在座所有同学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本次校园安全讲座也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活动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气氛融洽,会后学生反映良好、受益匪浅。相信在本次讲座之后,同学们会谨记“安全在我心,行动手中行”,一起维护校园安全、享受校园美好生活。

文案:2021级宣委 谢雨 陈竣科

编辑:叶文婷 蔡臻臻

审稿人:陈诗佳 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09-28 20:16: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