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2021-09-17 21:21: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6日上午,军训进行时第七天,生命科学学院一团七连的同学以充沛的活力、饱满的热情开始了新一轮的训练。齐步走、跑步走、站军姿、半面敬礼……从不太熟悉到团结一致、从略显生疏到整齐划一,每一个整齐的动作、每一秒挺立的军姿、每一滴流淌的汗水,都是我们生科人奋勇争先、引以为傲的成绩!  

半面敬礼,礼敬国家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片6.png

图片7.png

分小队进行齐步走训练

从小队到整体

整齐划一

是我们的追求

图片9.png

跑步走

跑出朝气

跑向胜利

图片10.png

夏日酷暑,绿豆汤送清凉

9月16日下午,紧张的军训在烈日下拉开帷幕。烈日当空,天气炎热,身穿长袖训练服的同学们早已汗流浃背。但是这也阻挡不了生科学子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

下午训练的主要内容为:正步走与跑步。对于较难的两项科目,生科学子充分发挥了刻苦钻研的优良精神传统。从开始的不熟练、不协调,到之后的整齐划一、步调一致,训练也初见成效,同学们也收到了教官的认可。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也充分发挥了生科学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掌握程度得较好的同学帮助其他同学,对其训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并且适时调整,共同取得进步。

军训虽苦,天气虽热,但是有师兄师姐给同学们送来绿豆汤,酷暑瞬间被驱去。生科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景象。

相信经过开学第一课——军训,同学们定能将在军训中的收获转为日后的宝贵财富,并且将其发扬到日后的学习中去。

图片11.png 

图片13.png 

跑步走练习

 图片12.png 

正步走练习

 图片15.png

站军姿练习

 图片16.png 

送绿豆汤

9月16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一团七连新生军训仍然在紧张的进行着。无论是晨光熹微,还是夜幕笼罩,同学们都精神饱满,全神贯注的一遍遍练习着,昂扬挺拔的军姿,沉稳有序的齐步,铿锵有力的军体拳,他们在被精心磨练着,他们在成长。

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蓄势待发,抬腿伸腰开始练习军体拳。黑夜里的他们依旧挺拔,坚定的信念,有序的步伐,整齐的队伍,彰显华师学子心中的信仰和身上的使命。期间,预科生辅导员凯丽老师与辅导员陈诗佳老师一同看望院新生军训状况,在军训休息期间与同学们交流近日状况,言语间洋溢着欢愉。

在晚训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生科院听院团委等部门招新介绍,社团是一个提升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在充实大学生生活的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图片17.png 

站军姿

图片19.png

 图片18.png 

练习军体拳

 图片20.png

预科生辅导员凯丽老师和辅导员陈诗佳老师来看望学生

 图片21.png

生科院社团招新介绍

 

文案:陈奕 陈竣科 邱纯

编辑:叶文婷 蔡臻臻

审稿:陈诗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