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新生活新征程“心”开始,新体验新朋友“心”收获 ——记生命科学学院21级研








生命科学学院是我校创新科研型示范学院,考察、采样、实验、分析、写作是学生日常,科研压力较大,人际关系易卷。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为促进研究生新生在心理上尽快适应大学研究生生活和学习,健康发展,塑造阳光、具备坚忍不拔的科研精神的健康心理, 2021年9月10日下午14:30分至16:30分,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心理教育志愿者为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举行了一场户外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我院张育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陈诗佳、心理学院的研究生会干事黄可钰、主教谢伟烨、主教夏艺萍、主教李小云等20多名心理志愿者出席了活动,我院全体研究生新生270余人参加,活动由21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文财主持。

活动伊始,我院21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文财对新生进行列队,将全体成员分成3组,每组约90人,各由一名主教带领,若干助教协助。随后,主教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助教,讲解活动要求、分组规则、目的及意义。

 图片1.png

图1、研究生新生分组

图片2.png 

图2、主教谢伟烨对规则的讲解

活动由“怪兽怪兽”、“滚雪球”、“排序传递”、“心有千千结”四个部分组成。通过这些活动,新生体验了集体融合的过程,成员间相互认识,强化了团体意识,促进了团体间的沟通与合作,培养默契,增强了团队归属感、集体荣誉感。

 图片3.png

图3、小组成员成员

 图片4.png

图4、小组海报展示

一份海报,一个队名,一首队歌,一个口号,正式吹响了新生走进生命科学学院的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此次活动让新生更多的展示自己,让同学们更加有自信,人际交往更顺畅,拓宽了交流层面。

图片5.png 

图 小组成员集体创作

这次集体活动激发同学们的潜能与认知,提升团队合作精神与拼搏精神,让同学们相互认识,尽早的融入生命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

 图片6.png

图  心理学院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沟通从“心”开始,通过本次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的21级新生同学,敞开心扉,彼此认识,彼此连接,彼此互助,有了新体验,结交了新同学。在“心”的能量流动下,心灵渐渐开启了研究生温暖、憧憬、愉快的新生活新征程。与此同时,本次生命科学学院与心理学院的携手联动,也促进了两院间的工作交流、团队合作。心灵的开放是最广阔的窗户,心灵的成长是最重要的成长。通过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我们开了一扇窗,迈出了成长的一步。相信,在本次活动后,我们的研究生新生同学可以更快地融入新生活,在科研团队中找到更多给力的互助,在生活中遇到更多温暖的微笑,在困难中得到更多的情感支撑。最后,生科院张育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的意义给予高度赞同,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以后加强两院联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为心灵找个家,快乐时可以插上翅膀飞翔,苦闷的时候有活动渠道可以宣泄、可以调节。期望未来,21级新生在生命科学院的生活,学业有收获,生活有品质,心灵有依托。

 图片7.png

图 张育副书记与心理学院同学亲切交流 

撰稿人:张文财

摄  影:张文财

编辑:叶文婷 蔡臻臻

审稿人: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1-09-11 17:31: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