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9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我院102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阳成伟院长、林伟涛书记、李雪峰副院长、黄儒强副院长、汪肖云副院长、张育副书记、学术带头人教师代表冯启理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洪玉珊老师、生物科学系主任肖智老师、生物技术系主任黄立华老师、生物工程系主任范瑞芳老师、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蔡臻臻老师、学工办主任兼学生会指导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幸老师、学院组织员朱建华老师、以及2021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官党娟老师、何杰坤老师、贾璞老师、江洁明老师、王彩娟老师、任充华老师。开学典礼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陈诗佳老师主持。

图片1.png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教授为典礼致辞,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自办院以来的师资队伍、实验平台、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并且针对我院独特的办学理念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希望生科学子成为拥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人,做到心中有梦,独立思考,勇于创新,心中有爱,懂得感恩。最后,阳院长以华师校训作结,鼓励同学们在华师大展宏图。

微信图片_20210910120722.jpg

接着,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冯启理教授发言,指出2021级的新生们是在祖国欣欣向荣繁荣富强的大好时光来到校园开始学习的,同学们应该心怀感激,珍惜这美好的校园生活。接着冯教授以一名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身份,对2021级的新生提出了六点共勉建议:

(1)立大志求大智做大事;

(2)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4)永远充满信念和激情;

(5)君子之心常怀敬畏;

(6)珍惜师生和同窗之谊。

随后,2021级新生代表为冯教授送上鲜花,表达同学们对老师的敬爱与感谢!

图片3.png

图片4.png

2021级的新生代表战盈同学发言,战盈同学分享了自己填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原因,她表示,踏进华师,便是进入了理想的殿堂,并且号召同学们在美好的青春岁月不懈奋斗,勇担重任。

图片5.png

最后李雪峰副院长针对我院设置的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三个本科专业逐一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2021级新同学在即将开始的大学课程学习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按时完成本科的课程学习,并且以身边的真实事例向同学们敲响警钟,要求同学们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互联网信息时代,保持一颗冷静的平常心。最后李院长对同学们的生活方面传达了深切的关怀,并将屈原的名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赠与同学们,祝愿同学们学有所获,拥有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

图片6.png

此次开学典礼庄重而热烈,凝聚人心而又鼓舞士气,使2021的生科学子对生科院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新同学们将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负老师的殷殷期盼,在漫漫征途中逐梦星辰大海。

全院师生亦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和学习当中,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勤奋和智慧,书写新的篇章,铸造新的辉煌。

撰稿人:陈亚慧

图片:陈亚慧 严春夏

编辑:叶文婷 蔡臻臻

审核人: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09-10 11:15: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