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心系新生,走访关怀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

2021-09-08 17:40: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1级新生已全部到校。为了解新生入学入住情况,及时给予慰问,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人文关怀,拉进新生距离,建立和睦友好的师生关系,学院领导老师集体走访新生宿舍,并进行关怀慰问。学院阳成伟院长、高峰副院长、黄儒强副院长、张育副书记、李雪峰副院长、汪肖云院长、柯雅婷老师以及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兼职班主任、团学研干部等一行人,分别前往本科新生女生住所东九宿舍和研究生新生住宿研究生公寓,与新生融洽交流,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同时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图片24.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走访研究生公寓过程中,阳成伟院长鼓励新生尽快适应环境,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适应大学校园生活,鼓励新生与舍友加强交流,建立和谐互助的人际关系,增强宿舍凝聚力,在良好的学风中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以科学家精神自勉,更用心地投入科研学习,更好地度过研究生生涯。张育副书记与汪肖云副院长走访了住在13层的新生们,实地了解研究生的住宿条件和适应情况,针对发现的宿舍环境问题和新生提出的疑问予以解决和解答,对新生的生活能力、学习规划、心态调整等各方面表示了关心和问候,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爱和期盼,对大学生活有了新一步的了解和计划。

图片8.png 

图片9.png

高峰副院长和柯雅婷老师走访了居住在4、5层的研究生,在了解新生的住宿生活、卫生健康、饮食安全等方面的同时,也对各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在学业方面为新生指点了方向,帮助新生提早规划未来三年生活。高副院长建议新生扎实学好学科知识,注意基础课程的学习,同时也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去思考,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我,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李雪峰副院长带队对本科新生进行了慰问,了解她们的入学入住情况,及时给予鼓励,让新生稳定心情,安居乐学,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李雪峰副院长鼓励大家要专心学习、积极进取、夯实基础,及时跟上老师的节奏,同学相处中彼此理解和宽容,建立和谐互助的人际关系,要以积极的心态和高昂的斗志来迎接四年的大学生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生命科学学院为新的起点,用奋斗书写人生崭新的篇章。

图片17.png

 微信图片_20210907220936.jpg


图片15.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两组领导的实地走访,既增强了学院师生间的沟通和了解,也为学院接下来要指定的各项学生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同时,此次走访也拉近了新生与学院领导、老师之间的距离,让新生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构建一个和谐向上的学院氛围。

通讯员:蔡臻臻

撰稿人:李立

编辑:叶文婷 蔡臻臻

审稿人:张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