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喜报!我院学子斩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赛区多个奖项





 

       9月5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赛区决赛在汕头大学举行,我院共有三支队伍进入决赛,并获“科学探究赛道”嘉奖。我院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广东赛区决赛优秀组织奖。

获奖名单如下(公示期):

 
一等奖项目名称:《尼罗罗非鱼血清转铁蛋白在非特异性细胞防御中的作用机制》
项目成员:陈诺、綦伟伟(19级本科)

项目指导老师:叶剑敏教授、尹晓雪博士


二等奖项目名称:植物DNA损伤修复机制的研究
项目成员: 高倩倩、曾莹(18级本科)

指导老师:张盛春 教授、黄瑞华 博士后


三等奖项目名称:多聚核苷酸对植物免疫反应的初探
项目成员:  陈昕懿(18级本科)、吴函颖(19级本科)

指导老师:赖建彬 教授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赛事着重关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发布时间:
  • 2021-09-06 10:44: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