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赴海南尖峰岭生态考察及科普宣传三下乡活动






 



为响应团中央、中宣部和广东省团委的三下乡活动号召,着眼于帮助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在未来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面向广大乡村少数民族聚居区和欠发达地区乡村,组织开展科普宣讲、调研献策、志愿服务等形式的实践活动,从而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潮中锤炼自己。7月15日至7月26日期间,生命科学学院携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尖峰岭分局、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乐东黎族自治县乐东中学等四个单位,开展主题为“海南尖峰岭生态考察及科普宣传”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jpg


2.jpg



4.jpg


实践活动充分发扬了华师学子艰苦奋斗、不畏艰苦的精神,很好地宣传了尖峰岭生物多样性、明显提高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周边社区的生态保护意识。同学们主动观察身边的自然现象,了解动植物的生存法则,感悟自然的魅力,分享各自的所思、所想、所获,促进了大学生与中学生的交流学习、增强学生的各项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得到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李雪峰副院长代表学院来到海南尖峰岭看望正在进行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并与师生们进行座谈。





撰稿人:余杰华、何杰坤

审稿人: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07-27 21:34: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