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未来属于青年 希望寄予青年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各个党支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10710140414.jpg微信图片_20210710140408.jpg微信图片_20210710140402.jpg

微信图片_20210711004023.jpg微信图片_20210711004030.jpg

我院党委面向学生党支部,线下颁发党史学习资料,线上领学,线上党课,线上讨论。我院党委发出号召,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发挥模范带头示范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各位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教硕一支部林丹芸同学、学硕第一党支部顾玲同学、教硕二支部许容榕同学、学硕第二党支部白皓同学、博士第二党支部李远同学、博士第一党支部韩丹璐同学、博士第三党支部陈建林同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董任科同学都发表了学习心得。这反映我院学生党支部在七一重要讲话之后,持续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对七一精神的学习不断深入,不断覆盖到全体同学,在同学中引发一浪高于一浪的学习高潮!

教硕一支部 林丹芸: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90后这一代出生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年代,我们也有自己的使命感,也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点什么。现在,我们正享受着优质的教育,未来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教育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有人曾评价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今天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即将承担起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一代,我们是不服输、永远不满足于安逸现状的一代。现在,我们更是自信的一代,见证了祖国的腾飞、国家的自强带给我们最强烈的自信。

而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在更多的领域去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硕第二党支部 许容榕:

在即将离校之际,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让作为毕业班党员的我倍感心潮澎湃。在学院线下集中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我们也和现场的观众一样,不自觉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一起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庆祝,为我国在建党以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和“一切为了人民”的信念而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带领我们回首历史,展望未来,再次领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难险阻与辉煌成就,让我更加深感“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也深深触动了我,坚定了我继续在深思与实践中不断前进的信念与信心。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我,也会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继续昂首阔步走下去!

教硕第一党支部 顾玲: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红船、从贵州遵义到陕西延安、从石家庄西柏坡到北京天安门,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风雨征程中,不为艰险,迎难而上,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一百年前,中国尚处于半殖民半封建社会。不仅西方列强对中国虎视眈眈,而且国内各派系军阀争斗民不聊生。思潮奔涌中,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将马列主义思想带入中国,这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而后长时间的实践也证明,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坚实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马列主义基础上,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不断结合中国国情实际,于一穷二白中想全体中华人民之所想,开辟出一条符合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从学习到吸收,从吸收到运用,从运用到创新,正是在不断追求卓越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内力驱动下,中国共产党人才能于百年岁月征程中创造出如今辉煌成就!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特别寄语青年同志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寄语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党员同志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我们成长在党和全社会的关怀与庇佑下,必当全力以赴,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在前。

中国的明天,必因我们的不懈努力而更加灿烂!

学硕第二党支部 白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了解历史,我们才能知道我们将来如何继续成功。回顾一百年的历史进程,涌现了诸多的革命先烈,正是他们的努力,带领着全国人民走向胜利,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学习党史,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开创未来的重任落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祖国未来的发展与我们当代青年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们要真正的从革命先烈们手中接过旗帜,努力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祖国和我党的下一个百年的辉煌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董任科:

1921年—2021年,中国的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最终在中国共产

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得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里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在科研中务实创新,在工作生活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为国家做出自身贡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第二百年里继续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博士第一支部 韩丹璐:

激荡青春热血,以坚定信仰领航奋斗人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讲好党的故事,党员干部可以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博士第二党支部 李远:

历经百年征程,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做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希望自己,能够扎实领域技能,做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用奋斗的青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育;继承先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博士第三党支部 陈建林: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日,这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一百年。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我们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我们党,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和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守纪律,讲规矩,顾大局,把学习和工作落到实处,以苦干实干向着建设教育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710140419.jpg

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师生座谈会上,张育副书记强调: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各学生党支部本周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张育副书记对今后抓好学习贯彻宣传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动员,让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的精神迅速成为学校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

二、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根据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我院计划在暑假每两周组织一次线上的《红色讲坛》,深入领会重点学习以下6个方面:各支部可以自选报名承担其中一个《红色讲坛》主题:

1. 深入领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

2. 深入领会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3. 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4. 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5. 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6. 深入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

  • 发布时间:
  • 2021-07-11 0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