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7月1日下午,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院106党建中心主会场和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阳成伟院长、院党委林伟涛书记、院党委张育副书记参加大会。受表彰先进个人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气势磅礴的国歌中开始。张育介绍了本次先进个人评选情况,并宣读对5名优秀党支部书记以及58名优秀党员的表彰决定。

image.png

张育宣读表彰决定


image.png

受表彰党员合影

受表彰教师优秀党员代表洪玉珊发言表示:将立足学院办公室工作,把师生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多为群众办实事。团结办公室、党支部力量,为学院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学院事业再创辉煌。

image.png

教师优秀党员代表洪玉珊发言

教师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庞启华发言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兼顾务虚与务实,既要保持党务工作的必要形式,也要推进实际工作效果的落实,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引领支部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集体力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取获得更佳成绩。

image.png

教师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庞启华发言

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顾玲发言表示:个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集体及国家,作为青年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在任何一个学习单位或者工作岗位,都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华师生科力量!

image.png

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顾玲发言

学生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林丹芸分别发言表示:作为青年,要承担起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一代,做不服输、永远不满足于安逸现状的一代和自信的一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学生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林丹芸发言

紧接着,6位本科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朗诵集体朗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赋》,由衷地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斗圆梦,积极投身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和学生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决心,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image.png

本科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集体朗诵

大会最后,林伟涛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并作总结讲话。林伟涛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去年荣获广东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阳成伟同志今年荣获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今年也涌现出一批先进的老师和同学荣获学校、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林伟涛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二是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四是要立足岗位永争先锋作出贡献。

image.png

林伟涛作总结讲话

image.png

院领导与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合影

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党员责任与担当,通过向先进典型学习,鼓舞着广大党员坚定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的信念,践行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宗旨,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把廉洁奉公作为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在党的领导下,我院多年来始终坚守“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初心使命,以振兴教育事业为己任,扎根华南地区,矢志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出了各类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华师生科力量!


撰稿人:王文华,蔡臻臻

审稿人:张育


文件下载: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的决定.doc


  • 发布时间:
  • 2021-07-01 18:32: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