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热烈庆祝华南师范大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5月13日,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隆重举办。

image.png

图1 紧张热烈的决赛现场

此次竞赛,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引导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精神,激发成才动力,争做时代新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雷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等莅临本次竞赛,各学院均派出代表观赛。

image.png

图2 观众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本次线下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各学院派出代表队共33支参加初赛,代表队随机分到不同的场次,以小组积分赛形式进行,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和小组抢答三个环节,各场次积分第一名的队伍晋级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学院和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成功杀出重围,进入决赛。

image.png

3 初赛现场的参赛选手正在积极答题

决赛同样采用积分赛形式,分为三轮。比赛尚未开始,现场早已弥漫着紧张的氛围,各个比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image.png

4 决赛现场选手们蓄势待发

image.png

5 选手成功抢答并回答正确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扎实学识和迅速的反应神经,在一轮轮问答中并驱争先。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的得分遥遥领先,最终夺得一等奖桂冠,生命科学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荣获二等奖,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文化学院、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6 副校长何景陶为选手代表颁发一等奖

image.png

7 学生工作处处长雷蕾为选手代表颁发二等奖

image.png

8 学生工作处处长雷蕾为选手代表颁发三等奖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化学学院、软件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心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共12支学院的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image.png

9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为选手代表颁发优胜奖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学院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也离不开台前幕后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自4月份启动活动以来,在我院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的带领下,前后召开大赛筹备会议10余次,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协会和新闻中心等学生组织共4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各项筹备工作中,逐项落实方案设计、物资筹备、赛场布置、队伍沟通、司仪礼仪培训等安排,齐心协力办实事,力求达到竞赛的最佳效果。

image.png

图10 工作人员正在运送物资

image.png

图11 工作人员讨论初赛细节

image.png

12 工作人员布置决赛现场

image.png

图13 生命科学学院工作人员合影

党史知识竞赛在欢呼声中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学党史的热情丝毫不减。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积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广东发展史和校情校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张 玮

图片|李博汇

校审|柯雅婷

  • 发布时间:
  • 2021-05-22 14:45: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