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本科第二党支部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设施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我院本科第二党支部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设施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提升高校学生党员对党史学习的重视,围绕“交流协作开新思,学史钻研报祖国”主题,我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与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设施党支部于5月15日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柯雅婷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晓宇老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设施党支部书记张玉玺老师及双方党支部党、团员学生。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说过:“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本次活动中,张玉玺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并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随后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图1.jpg                                     图1 张玉玺老师开讲主题党课

标本创作显本领,爱党爱国我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为展现生命科学学院和园艺学院学子的专业特色,增强学生对植物的知识和小组合作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美育效果和培养创新意识,本次活动以“为建党一百周年贺礼”为主题,指导学生以植物叶片、花瓣为材料开展标本创作活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图2.jpg

图2 柯雅婷老师讲解标本创作大赛规则

下午三点半,柯雅婷老师对标本创作大赛的要求进项简要介绍后,两院学子通过随机匹配的方式分成了七组,自由选择植物材料及工具,进行为时1小时的标本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各组选手集思广益,分工合作,配合相当默契,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在同学们的巧手下迅速呈现出来。

图3-4 参赛选手正在认真设计标本作品

在作品展示环节,各组选手从作品取材、颜色搭配、构图设计、作品理念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各组作品围绕建党100周年进行设计,有的小组使用红色的花瓣拼成数字“100”,用金黄色的花瓣拼成党徽图案,象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的小组用树叶摆成小船图案,并在树叶上拼出“SCNU”和“SCAU”的标识,象征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两校友谊长存;还有的小组用56种植物叶片拼成繁花图,象征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团结。

图5-7 选手进行作品展示介绍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分,比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各位老师为选手们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图8-10 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


勷勤园中少年游,党团光辉心中留

下午五点,王晓宇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华师校园,详细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和环境建设。在水产养殖基地,王老师着重介绍了美丽异木棉的来历及其发展,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华南师范大学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图11.jpg

图11 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园

本次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和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设施党支部的支部共建活动,是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的创新。通过跨校支部共建这种新颖的方式,充分结合双方专业特色,调动了党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既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又促进了交叉学科之间的交流。此外,党建带团建的形式,提升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生活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图12.JPG

图12 活动成员合影留念

 

 

文:王依萱、黄月薇

图:李博汇

核稿:柯雅婷

 


  • 发布时间:
  • 2021-05-20 13: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