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热烈庆祝“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2020年艾滋病宣传日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2020-12-02 16:40:19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1130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2020年艾滋病宣传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当前新冠疫情仍然存在,做好个人防护对于预防感染十分重要,艾滋病亦是如此。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弘扬学科特色,承接优良传统,积极牵头,联合防疫举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呼吁人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共担健康责任。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等五所学校协办,且备受学校及学院的重视,生命科学学院詹清光党委副书记、周爽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活动指导。

1.jpg

1 科普游园会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科普游园会和艾滋病专题讲座两大部分。

科普游园会于1130日早上9点开始,每个摊位均以游戏的形式向行人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寓教于乐,让参与者提高自身保护意识的同时又懂得关爱和帮助艾滋病患者。

2.jpg

2 同学积极参与游戏

本次科普游园活动形式多样,富有创意,吸引了众多学生、老师、甚至有很多校内职工和附近居民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趣味十足,还能学习很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对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在现场的同学和老师均在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的横幅上签名,这些签名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承诺,鼓励更多的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3.jpg

3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当天19:00,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西101,开展了以防疫抗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詹清光党委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黄俊妮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周爽老师及各个兄弟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会代表。本次讲座诚邀了中国生理学会会员、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楚华副教授为主讲人,李教授紧跟时代脚步,用轻松幽默的言语和实际收集的数据从艾滋病活动主题的变迁、艾滋病易感人群与感染途径和艾滋病的防治与干预详细生动地为听众作了精彩的演讲。李教授在讲座中强调:“艾滋病是一种可控可防的慢性病,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并不会感染艾滋病,所以不应盲目抵制艾滋病病人”。讲座后的现场提问以及安全套的正确使用互动环节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4.jpg

4 李教授作防疫抗艾 共享健康主题演讲

5.jpg

5 同学现场参与游戏互动

6.jpg

6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7.jpg

7 讲座现场合影

本次艾滋病公益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了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和有关性科学与健康的知识,引起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视。在场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在此,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共抗艾滋、共担责任的防艾事业中,同时呼吁社会可以加大艾滋病的宣传力度,普及防艾知识,建立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重视防艾的友好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