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前期讲座顺利进行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第十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前期讲座顺利进行

2020年11月26日19:00,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楼102顺利举办了第十八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前期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李雪峰副院长,18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幸老师,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硕士导师林德球老师,陈昕懿师姐和苏昌兴师兄。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进展顺利。

讲座开始,陈昕懿师姐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生化技能大赛的相关信息以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充分的了解。第二位上台演讲的是苏昌兴师兄。苏昌兴师兄向学们分享了他的参赛经历和比赛经验,在生化实验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讲座的第二项活动中,林德球老师进一步对同学们生化实验比赛方面给予建议,鼓励同学们要不怕失败,把握人生的机遇与挑战。在嘉宾讲话环节中,李雪峰副院长呼吁同学们应该多参加比赛,强调了生化实验中选题和实验设计书的重要性,点明要注重选题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并且强调一定要亲自动手去实验。张幸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生化技能比赛,即便没有入选也不要气馁,可以转化项目拓展以此参与到更多的比赛中去。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老师和师兄师姐也耐心地作出了解答。

此次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前期讲座的顺利进行为许多想要参加大赛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促进了我院学生对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进一步了解,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生科学子们能够充分运用本次讲座学到的经验,提高自己生化实验的能力,争取在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blob.png

图1:李雪峰副院长讲话

 


blob.png 

图2:林德球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撰稿人:张明宇

审稿人:张幸


  • 发布时间:
  • 2020-11-30 17:34: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