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热烈庆祝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08 00:30:02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 11 06日下午 3:00,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就业与创业指导专场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拉开了帷幕。本次报告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报告在生命科学院学院 102 会议室进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潘淦副教授,出席本次学术报告的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晓涛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忠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席团成员曾德安。

1.jpg

1. 勷约名家——生命科学学院主论坛之研究生就业与创业专场讲座现场

潘淦教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创业导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业导师,拥有丰富的指导学生就业与创业工作的经验。潘教授任广东省金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清远仙女湖渔业有限公司、中山华南师大水产学园有限公司、广东省美人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福海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曾溢风味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京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北农水产科技基团首席科学家。近三年其承担科研课题10余项,科研资助金额达300多万元。2011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授权1项。由他主持的科技项目“罗氏沼虾的早春标粗”获中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罗氏沼虾越冬技术“获中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jpg

2 主讲人潘淦老师介绍报告主题

讲座开始,潘淦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其自身的创业经历,在场的学生都对老师充满了敬佩。谈及对工作的理解,老师提及大学生都希望毕业之后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对此,老师认为让雇主喜欢自己是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

此外,潘淦老师还指出当前大学生对创业的理解存在着许多的误区,比如“创业就是为了赚钱”、“读书无用论”、“心理压力大”等。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让同学们能够走出误区,对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他也强调,工作的第一目的不是谋生,而是为了体现自身个人价值;创业的第一目的不是赚钱,而是为了体现自身的个人价值。

潘淦老师强调了在工作与创业中,个人价值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个人价值的体现。在指导金洋公司时,他提出了名为金洋精神的创业思想,即发扬“精英、简政、勤奋”精神,达到“有效、稳放、高效”运作,为实现金洋“为国、为民、为己”共同目标而奋斗。目前,老师正从事水产良种场、菜基鱼塘生态种养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海鸥岛金洋水产品收储加工物流基地、广东普溢风味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及金色农业产业园的建设和生产,在工作中实现自身的个人价值。

3.jpg

3. 老师就当前个人价值的体现作讲解

讲座期间,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识和经历对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根据目前的创业背景及经验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在研究生的创业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问答过程中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场的同学们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让同学们对工作和创业有更加明确的目标。

4.jpg

4. 潘淦老师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互动

5.jpg

5.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作会后总结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接近了尾声,通过潘淦老师耐心的讲解,同学们获益良多,对创业及工作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身未来的发展产生新的思考。通过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学习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至此,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主论坛之研究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6.jpg

6. 工作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