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热烈庆祝第十三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学术海报大赛成功举办





2020116日上午9:00,第十三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学术海报大赛在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场隆重举办。本次比赛共计28名博士生和研究生参赛,前期的海报制作按照论文写作的格式要求排版,由题目、摘要、介绍、数据分析、结论几个部分构成,以全英文的方式呈现。在展示现场,他们将针对作品进行3分钟的学术成果(读书报告需要讲解设计理念)讲解,并接受嘉宾的提问。评委会根据海报设计、选手讲解与问答情况现场进行打分。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包括生命科学学院李雪峰副院长、黄华教授、王亚琴教授、张钟徽教授、罗刚跃副教授和吴建新老师。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不时与选手们进行学术上的互动交流,给选手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老师们提出了不少专业的问题,包括实验方案的设计、实验步骤的开展以及实验数据的分析等各个方面。此外,老师还针对选手的海报内容给出了珍贵意见:海报应该简明扼要地展现内容主旨,避免过于冗长;做好总结,不能仅有数据和图表,图的周围应有文字性的总结说明,让人一目了然,最好采用竖着的两列排版,可以囊括全文使脉络更加清晰。

IMG_6631.JPG

1. 选手正在向评委老师讲解自己制作的海报


      IMG_6600.JPG

  

  


组图2. 老师们正在对选手们的海报进行点评

随着评委老师打分完毕,本届学术海报比赛的现场展示也圆满落下了帷幕。经过统分发现,大多数老师更加青睐于图文并茂、实验数据充实的海报,有的老师则比较重视讲解的流畅性,给条理清晰、逻辑严谨的学术海报打了高分。另外,老师指出了值得注意一些细节,例如作者要写上导师以及团队成员的名字、注意间距一致和字体的大小等。选手们也都表示,设计海报虽然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制作过程都让他们收获了很多。

设计和制作学术海报是参与学术会议和学术答辩的必备技能之一。相信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以后会更有经验,更加懂得如何展现自己的科研结果,也希望本次活动带给生科学子们的精神财富和综合能力能让他们在日后的科研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IMG_6648.JPG

3. 老师、选手与研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 发布时间:
  • 2020-11-08 00:18:59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