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再创佳绩,获批25项

2020-10-13 22:07: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再创佳绩,获批2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集中受理期项目立项资助情况。截至目前,我院共获得立项资助25项,资助直接经费1041万元。立项项目数和资助经费再创佳绩,位居全校第一名。2020年度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体资助率为30.5%,约为全国平均资助率(15.9%)的两倍。我院2020年获资助的项目中,面上项目12项(资助率为36.4%),青年基金13项(资助率为30.2%)。

2020年度在基金委经费预算数减幅7.1%,申请量增加12%的情况下,我院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的总体资助率能够达到30%左右的水平,是全院教师共同努力的成果。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前期也精心做好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学院鼓励新引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组织有经验的专家开展申报前辅导、实施“老带新”政策、实施项目申报奖励和专家评审奖励等措施。在项目申报书提交前,分别组织了校内校外专家进行通讯评审,针对申报书的各个细节进行评审把关,努力提高申报书质量和中标率。2020年度我院获批的国家基金项目中,青年教师获批项目成果显著,40岁以下教师占84%,主要为我院近三年来引进的青年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和博士后人员,体现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引进工作开始发挥成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