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学院积极推进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建设工作





71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产学研基地推进会议在广东青岐现代渔业产业园举行。学院院长阳成伟教授、党委书记林伟涛、副院长黄儒强教授、赵俊教授、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梁健辉总经理和韩林强经理以及水产专业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梁健辉总经理主持。

111111111.png 

会议现场

会上,白金水产梁健辉总经理详细回顾了与华南师范大学赵俊教授共同培育白金丰产鲫新品种的艰辛过程,他指出,该白金丰产鲫新品种自产生以来,连续四年被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广东省水产主推品种,社会经济效益超过10亿元,大大提升了广东省及我国南方地区鲫鱼养殖的良种覆盖率,为我省淡水养殖业的产业升级换代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此外,参会人员还针对白金丰产鲫抗病新品种培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阳成伟院长提出了“重离子束辐射的诱变方法”和强调了“源头创新”的重要性,林伟涛书记对赵俊教授团队与白金水产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推进工作的具体建议,赵俊教授介绍了国外虹鳟三倍体诱导过程中广泛应用的静水压方法,梁芳老师就最新的基因编辑技术展开了讨论。

111111111111111111.png 

合影留念

最后,会议就华南师范大学与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基地”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黄儒强副院长表示,希望双方能积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引导水产产业发展。

撰稿人:涂笑

审稿人:阳成伟 黄儒强

  • 发布时间:
  • 2020-07-09 15:43: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